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06

17:32:41

國網湖北電力開展“防觸電風險,護生命安全”主題宣傳活動

來源: 新華網

國網湖北電力開展“防觸電風險,護生命安全”主題宣傳活動

2022-05-06 17:32:41 來源:新華網

  “四五月是放風箏的好時節,但是同學們放風箏一定要遠離電桿電線。”近日,在武漢江夏區烏龍泉小學的課堂上,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通過知識搶答等形式與孩子互動,並將“心肺復蘇”演練搬上課堂,為師生們送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電力安全課。

  隨著外出踏青、野外垂釣的人越來越多,良好的電力安全意識就顯得格外重要。4月以來,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開展“防觸電風險,護生命安全”主題宣傳活動,通過開展“一宣、三進、兩報道”活動,在城區開展一次集中宣傳,走進校園、魚塘、村組開展用電知識宣講,利用新媒體等平臺開展安全用電宣傳,用多種方式提升安全用電意識,當好安全用電的倡導者、建設者和守護者。

  在棗陽市吳店鎮吉林漁具店,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棗陽市供電公司員工向購買漁具的釣魚愛好者送出《致廣大釣友的一封信》,宣傳高壓線下垂釣的危險。同時,公司組織人員加強沿河線路巡查力度,深入各鄉魚塘、水庫附近張貼“嚴禁線上下垂釣”的通知,對相關警示標語進行查漏補缺,及時制止高壓線下垂釣行為。

  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孝感供電公司員工將釣魚防觸電的安全知識編唱成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快板,通過各類渠道積極傳播,讓安全用電“聲”入人心。

  截至目前,國網湖北電力共集中設置“防觸電風險,護生命安全”主題宣傳點675個,派發宣傳資料23萬份,先後走進980所校園、1696家魚塘漁具店、5405處村組開展安全用電宣傳,覆蓋人數達44萬人次。(陶蘇源、程志明)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2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