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華中科技大學十年引進專任教師1500余人 現有院士20人

2022年05月06日 21:01:00 | 來源:新華網

  圖為華中科技大學人才工作會議現場。新華網 陳周璇攝

  新華網武漢5月6日電(陳周璇、貴圓夢)6日召開的華中科技大學人才工作會議披露,2012年以來,華中科技大學引進專任教師1500余人,目前學校有專任教師3600余人,其中教授1400余人、院士20人、“973計劃”項目首席科學家15人、重大科學研究計劃項目首席科學家2人、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首席科學家101人。

  當天,華中科技大學人才工作會議在學校管理學院報告廳召開,華中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李元元和華中科技大學校長尤政為首屆湖北省傑出人才獎獲得者、新當選院士獻花,並為“國家級人才計劃”入選者代表頒發紀念獎杯。

  圖為華中科技大學領導與“國家級人才計劃”入選者代表合影留念。新華網發 陶然攝

  尤政介紹,華中科技大學近年來不斷健全黨管人才機制、完善人才引育體係、深化人才優先發展戰略。為更好地服務人才培養,華中科技大學在2013年成立人才工作領導小組,並在2015年成立人才工作辦公室。2021年,華中科技大學人才工作辦公室獨立為職能部門。

  圖為華中科技大學人才工作會議現場。新華網 陳周璇攝

  “在人才培養引進方面,2012年至2021年,華中科技大學引進專任教師1500余人。”尤政介紹,華中科技大學通過多年積累探索,不斷完善學校人才引育體係,為學校快速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尤政介紹,2012年以來,華中科技大學共牽頭建設10個國家級科研基地和68個省部級以上科研基地,其中8個國家級科研基地和35個省部級以上科研基地均由戰略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和青年人才牽頭負責。

  “學校成就人才,人才成就學校。下一步,華中科技大學將繼續推進實施‘新時代人才強校戰略’,積極參與國家戰略人才力量建設,加快建設一支結構合理、充滿活力、富有創新精神和國際競爭力的高水準人才隊伍。”尤政説。

  “2022年是華中科技大學建校70周年,70年來,華中科技大學在不同發展階段始終堅持教師是學校辦學的主體、人才資源是學校辦學的第一資源。”李元元説:“我們將繼承和發揚這些寶貴經驗,堅持‘四個面向’,瞄準未來賽道,以超常規舉措精準引才、係統育才、科學用才、用心留才,在人才工作新征程上跑出華中大高品質創新發展的新速度。”

華中科技大學十年引進專任教師1500余人 現有院士20人-新華網
5月6日召開的華中科技大學人才工作會議披露,2012年以來,華中科技大學引進專任教師1500余人,目前學校有專任教師3600余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