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舉報生産安全事故瞞報行為 湖北一舉報人獲獎3萬元
2022-05-06 20:48: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6日電(連迅、李偉)湖北省應急管理廳日前向一起生産安全事故瞞報行為實名舉報人兌現30000元舉報獎勵,這是迄今為止湖北兌現的單筆金額最大的安全生産舉報獎勵。

  湖北省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年3月4日,湖北省應急管理廳接實名舉報人舉報,稱2021年3月22日十堰市某公司發生一起腳手架坍塌事故,造成一名外包施工人員死亡,事故被瞞報。經過核查,這起生産安全事故的瞞報行為得到確認。根據湖北省安全生産領域舉報獎勵辦法規定,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對舉報人實行重獎,並依法對舉報人做好保護。

  湖北省安全生産領域舉報獎勵辦法規定,根據“合法舉報、適當獎勵、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對舉報只要是屬于工礦商貿等行業或者領域、以應急管理部門作為行政執法主體的重大事故隱患和非法違法行為,經查證屬實的,就對舉報人依法實施獎勵政策。其中,一般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3萬元計算;較大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4萬元計算;重大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5萬元計算;特別重大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6萬元計算。最高獎勵不超過30萬元。舉報1次重大事故隱患或非法違法行為的,根據情節嚴重程度,給予舉報人3000元至5000元獎勵。

  據悉,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將保護舉報人的合法權益和人身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防止舉報人受到被舉報人的打擊報復。對不願提供自己姓名和有效聯繫方式的匿名舉報人,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尊重其意願,但不進行獎勵。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實名舉報生産安全事故瞞報行為 湖北一舉報人獲獎3萬元-新華網
湖北省應急管理廳日前向一起生産安全事故瞞報行為實名舉報人兌現30000元舉報獎勵,這是迄今為止湖北兌現的單筆金額最大的安全生産舉報獎勵。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