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華中農業大學舉辦《三希堂法帖》真品選展

2022年05月06日 11:26:06 | 來源:新華網

  圖為華中農業大學展出的《三希堂法帖》復制件。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5月6日電(俞儉、劉濤)“華農還有這麼多寶藏”,當《三希堂法帖》真品選展5日在華中農業大學藝術館開展時,前來觀展的師生都禁不住驚嘆。

  此次展覽,展陳有華中農業大學圖書館館藏《三希堂法帖》17幅代表性作品復制件,包括王羲之《快雪時晴帖》、王獻之《中秋帖》、王珣《伯遠帖》等,館藏4箱32冊《三希堂法帖》原件也首次“走出”圖書館,讓廣大師生一飽眼福。

  華中農業大學圖書館館長甘霖介紹,該館近年來十分重視館藏古籍、民國文獻保護。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2020年啟動古籍保護和文獻數字化工程,同年自館藏未編書中清點出《三希堂法帖》一部,共計4箱32冊。

  圖為華中農業大學展出的《三希堂法帖》復制件。新華網發

  “整部拓片保存完整,品相良好,墨色濃鬱,神採煥然,字口嚴整,毫發畢現”,甘霖介紹,根據印簽、傳拓方式、刻石裂痕,圖書館界有關專家初步鑒定為清道光拓本,是國內現存《三希堂法帖》中的珍貴善本。

  華中農業大學黨委書記高翅參觀展覽時表示,要加強圖書館古籍保護條件建設,切實做好文獻古籍保護利用,進一步深入挖掘古籍蘊含的育人價值。

  華農“讀書節”和“藝術節”交替之際舉辦本次展覽,為校園增添了濃厚的藝術文化氛圍,通過經典文獻閱讀和藝術鑒賞,加深師生對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的理解,增強文化自信。

  圖為華中農業大學展出的《三希堂法帖》復制件。新華網發

  圖為華中農業大學展出的《三希堂法帖》真品。新華網發

  圖為師生參觀《三希堂法帖》真品展。新華網發

  圖為師生參觀《三希堂法帖》真品展。新華網發

華中農業大學舉辦《三希堂法帖》真品選展-新華網
“華農還有這麼多寶藏”,當《三希堂法帖》真品選展5日在華中農業大學藝術館開展時,前來觀展的師生都禁不住驚嘆。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2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