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05

18:10:10

湖北遠安:“五一”假期接待遊客38萬人次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遠安:“五一”假期接待遊客38萬人次

2022-05-05 18:10:10 來源:新華網

  “我們假期期間能對外的房間早在半個月前就全部訂完了。”4日,湖北遠安縣洋坪鎮太平頂森林度假酒店負責人宋煒説,酒店在假期期間推出的星空帳篷音樂會、露天電影等主題活動受到遊客的歡迎。

  據了解,“五一”假期期間,近郊周邊遊、親子遊、自駕遊成為不少遊客的首選,宜昌市區及周邊縣市區不少遊客選擇來到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遠安縣暢享“世外桃源”的閒適與寧靜。

  位于遠安縣茅坪場鎮的木兮民宿是一家集鄉村旅遊、親子遊樂、戶外燒烤、果蔬採摘、民宿住宿等功能于一體的“網紅”景點,很多遊客帶著孩子在這裏感受自然風光和田園生活。“今天下午就要回宜昌了,這兩天我們在這裏玩的很開心。”假期最後一天,來自宜昌城區的遊客鄒先生講起“五一”期間在遠安遊玩的經歷,連連稱讚。該民宿經營者羅建介紹,“五一”期間民宿經營收入達10萬元。

  “這是散養的土雞,配上遠安特産香菇……”4日,在花林寺鎮龍鳳村拈花谷民宿景區內,3名來自宜昌城區的主播一邊品嘗地道的遠安農家菜,一邊在直播間作美食推介。“這幾天我這兒都被訂滿的,都有點忙不過來了。”景區周邊一處農家飯經營戶龐鐵成説,“遠安風味”備受遊客青睞。

  “五一”期間遠安天氣晴好,位于舊縣鎮鹿苑村的燒烤基地日均接待量超3000人次。“我們在手機上查到這個位置的,自助燒烤很有意思。”來自枝江市的遊客陳女士説。通過“一部手機遊遠安”小程式,遊客只需動動手指就能將景區預約、線路查詢、出行攻略、吃住購娛等各類資訊“一網打盡”。

  據悉,在“五一”假期期間,遠安縣共接待遊客約3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性營業收入約2.2億元。(李雙駿、向浩宇)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2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