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五一”假期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2022年05月05日 16:23:08 | 來源:新華網

  圖為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民警在商圈開展巡邏。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5月5日電(李曉笛、李宗吾)“五一”小長假期間,湖北省社會面治安秩序良好。截至4日18時,全省110共接報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0.6%,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2.3%,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1.7%,交通出行安全暢通,沒有發生影響重大的案事件和較大以上交通事故。

  湖北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節前及小長假期間,省公安廳多輪次部署調度工作,全力推動各項安保措施落實落地落細。

  假期期間,湖北各地公安機關全面啟動高等級勤務模式,嚴格落實社會面巡邏防控機制和“1、3、5分鐘”應急響應機制,每日投入4.5萬余名民(輔)警,針對節日治安特點,扎實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時發現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充分做好應急處突準備,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據統計,節日期間,全省共抓獲電詐犯罪嫌疑人29人、破案17起;破獲毒品案件41起,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57人;抓獲各類網上逃犯72人。

  為服務好群眾節日出行,全省各地警方在各大景區共投入安保力量2.5萬余人次,疏導交通堵點170余處,為遊客提供服務1.2萬余人次。公安交管部門針對節日期間深夜出行、疲勞駕駛、酒駕醉駕、載客超員等安全風險上升的情況,公安交管部門依托“雲哨”、視頻巡查、警車巡邏等方式,強化道路交通研判、及時派警和落地查控,大力治違停、查疲勞、糾低速,全力保障群眾安全順暢出行。

  圖為湖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在假期不放松疫情防護工作,對涉外航班採取嚴格的防護措施和嚴格的管理要求。新華網發 張轅攝

  圖為湖北省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區交通大隊女子快騎隊員在路面疏導交通。新華網發 肖俊攝

  圖為湖北省荊門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民警在景區執勤。新華網發 賀林輝攝

  圖為湖北省黃石市公安局西塞山交通大隊在轄區國道查處貨車超載等違法行為。新華網發 尹佶攝

湖北:“五一”假期社會治安秩序良好-新華網
“五一”期間,湖北省110共接報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0.6%,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2.3%,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1.7%,交通出行安全暢通,沒有發生影響重大的案事件和較大以上交通事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