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03

12:32:49

湖北西陵:“點穴式”辣味談話壓實“一把手”責任

來源: 新華網

湖北西陵:“點穴式”辣味談話壓實“一把手”責任

2022-05-03 12:32:49 來源:新華網

  “你作為‘一把手’,對年輕幹部教育監督管理失之于寬、失之于軟。”

  “前期我們下發的‘一把手’五張清單,組織學習過沒有?你們是怎麼落實的?”

  一番辣味十足、毫不留情的“點穴式”談話日前在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區紀委監委展開,談話對象是區某經濟部門主要負責人。

  為避免談話對象和談話內容“一刀切”,增強談話針對性、規范性和嚴肅性,西陵區紀委監委全面起底,梳理復盤了關于被談話單位在日常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巡視巡察時所掌握的情況,在精心為談話對象“畫像”的基礎上,編制個性化提綱,確保談話過程既指出其在履行管黨治黨責任上的差距,也指出推動高品質發展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建議,真正讓談話瞄準“靶子”、説到點子。

  “雖然之前也設想了可能談到的問題,還提前做了‘功課’、打了‘腹稿’,但點出的不少問題仍是沒想到的,説明有些工作還是沒有做到位。”被談話的負責人感慨地説,在紅臉出汗之余,也進一步看清了差距、明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西陵區紀委監委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西陵區紀委監委緊盯“一把手”這一關鍵少數,制定《關于印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責任清單的通知》,用五張清單的方式形成“一把手”監督方法入門指南,清楚地注明由誰來監督、監督什麼、怎樣監督,切實提高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效能。

  “‘點穴式’談話的目的,不僅僅在于‘面對面’談心談話、‘零距離’傳導壓力,更重要的是提供給‘一把手’們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工具箱’,推動領導幹部嚴格自律、嚴負其責、嚴管所轄。”西陵區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忽子祺)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