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省首條智慧高速公路鄂州機場高速公路正式通車

2022年05月02日 11:27:22 | 來源:新華網

  圖為鄂州花湖機場高速。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5月2日電(劉曉麗、王錦旗、汪安剛)5月1日起,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運營的鄂州花湖機場高速公路正式通車。

  據悉,鄂州機場高速公路全長13.042公里,起于鄂州花湖機場,經黃山後向西延伸,下穿武黃城際鐵路、交武鄂高速,止于汀祖鎮北側,與武黃高速公路相接。全線橋梁12座(含互通區主線橋),設互通式立交2處、主線收費站1處、監控管理分中心及養護工區1處,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20公里。

  作為花湖機場連接全國高速公路網的重要通道,鄂州機場高速打造了湖北省首條智慧高速公路,每隔70米安裝車路協同的路網感知係統,運用5G、北鬥定位等新技術,將智能化的地面係統資訊與花湖機場的物流資訊共用,為未來的快速物流配送提供保障。

  鄂州機場高速全線鋪設智慧光纖係統,能夠對整個道路進行全時全域全空的監測,設置了準自由流的收費係統,貨車可以實現不停車收費。設置車路協同係統,可以實現R3級的貨車編隊或者自動駕駛。

  機場高速通車運營後,機場打通“公空”聯運最後一公里,集疏運體係進一步完善。今後,從鄂州花湖機場至武漢光谷僅需1小時車程。

  圖為鄂州花湖機場高速。新華網發

湖北省首條智慧高速公路鄂州機場高速公路正式通車-新華網
5月1日起,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運營的鄂州花湖機場高速公路建成通車。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