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瞰!長江幹線武安段航道河暢景美

2022年05月02日 11:06:14 | 來源:新華網

  眼下,草長鶯飛,正是踏青好時節。在武漢至安慶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Ⅴ標段老虎灘生態固灘,水清岸綠、河暢景美。岸邊,生態護岸上綠草茵茵、鳥語花香;江中,生態固灘上一碧千裏、沙鷗翔集,整治工程生態建設的效果初顯。

  2018年10月,由長江航道局負責的武漢至安慶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開工建設,長江航道局係統地從建設理念、前期設計、施工管理、環境監測等方面開展生態建設,共建成生態護岸15.4公里,生態涵養區3處,生態固灘1.46平方公里,將204個標準足球場面積的“荒灘”變成了“綠洲”。

  據悉,武漢至安慶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已于2021年3月全面完工並投入試運作。該工程將武漢至安慶段航道最低維護水深提升到6米,吃水6米內的10000噸級江海船舶可常年直達武漢,形成了一條“暢行鄂贛皖,通達江浙滬”的“水上高速路”。(趙夢琪、劉宏、陳宇)

  圖為長江幹線武漢至安慶段牧鵝洲護灘帶根部生態護岸工程。 新華網發

  圖為長江幹線武漢至安慶段劉家村生態護岸工程。 新華網發

  圖為長江幹線武漢至安慶段池湖港護灘帶根部生態護岸工程。 新華網發

  圖為長江幹線武漢至安慶段張家洲洲頭守護工程。 新華網發

  圖為長江幹線武漢至安慶段老虎灘生態固灘工程。 新華網發

  圖為大批候鳥在工程水域棲息。 新華網發

  圖為江豚在生態涵養區嬉戲。新華網發

  圖為生態固灘上的鳥蛋。 新華網發

  圖為長江幹線武安段繁忙的航運。 新華網發

瞰!長江幹線武安段航道河暢景美-新華網
在武漢至安慶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Ⅴ標段老虎灘生態固灘,水清岸綠、河暢景美。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