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01

16:47:46

武漢市青山區法院今年來幫勞動者討回工資近150萬元

來源: 新華網

武漢市青山區法院今年來幫勞動者討回工資近150萬元

2022-05-01 16:47:46 來源:新華網

  青山區法院工作人員研究執行案情。新華網發

  4月29日下午,武漢市青山區法院執行局快速執行團隊負責人李小波、團隊成員吳遜成功扣劃武漢某設備有限公司銀行賬戶存款40萬余元。至此,立案僅10天的兩件勞動爭議案件全部執行完畢,法院高效維護了勞動者李某、熊某的合法權益。

  原來,從2006年開始,李某、熊某便在武漢某設備有限公司工作。2020年11月,由于原公司關門歇業,李某、熊某作為優先聘用人員進入合作公司武漢某冶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2021年8月,二人函告武漢某冶金工程有限公司要求解除勞動關係,並以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為由要求武漢某設備有限公司、武漢某冶金工程有限公司支付二倍工資差額、加班工資等各項費用共計56萬余元。後因雙方協商不成,申請了仲裁。因公司一直未履行仲裁結果,2022年4月,二人向青山區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青山區法院于4月19日立案。案件進入執行程式後,青山區法院執行局為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根據“繁簡分流、分段集約”機制,將案件流轉至快速執行團隊辦理。因案件執行涉及標的金額較大,為兼顧勞動者合法權益和企業正常經營發展,執行法官李小波第一時間與兩公司取得聯繫,督促其盡快履行義務。

  青山區法院工作人員研究執行案情。新華網發

  在法院工作人員的法律宣傳和督促下,立案第二天,武漢某冶金工程有限公司當即履行全部法律義務共計9萬余元,但武漢某設備有限公司表示因內部經營問題,無法立即履行。執行幹警一邊及時向李某、熊某實時通報執行進展,一邊通過網絡查控係統了解武漢某設備有限公司資金情況。4月21日,執行幹警發現武漢某設備有限公司在某銀行賬戶上有大額存款。

  “貿然採取強制凍結、扣劃措施,勢必會對企業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得趕緊跟企業進行溝通。”李小波説,本著善意執行、文明執行理念,執行幹警撥通了這家公司法定代表人的電話,耐心與其溝通,詳細釋法明理,幫其算好經濟賬、法律賬、人情賬。此後,這家公司表示願意配合法院工作,並同意對賬戶進行扣劃。4月29日,執行幹警成功扣劃武漢某設備有限公司銀行賬戶存款40萬余元。

  據介紹,今年1-4月,武漢市青山區法院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共執行涉勞動者權益保護案件30件,為勞動者執行到位工資等費用近150萬元。(楊昊雨、楊蘭)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1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