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30

12:16:54

武昌區楊園街道:政企共建聚合力 青春向黨我先行

來源: 荊楚網

武昌區楊園街道:政企共建聚合力 青春向黨我先行

2022-04-30 12:16:54 來源:荊楚網

  4月29日,武昌區楊園街道聯合省送變電、武昌醫院、潤加物業等轄區企業,開展“政企共建 青春向黨”專題活動。

  此次活動以青春向黨為主線,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內容,分為紅色記憶大考驗、團史答題連連看、我是運動小達人、創意扎染大比拼、我對祖國比個心五個環節,設置學黨史、唱紅歌、愛運動等項目。20余名參與者分成“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四支隊伍,分工合作完成遊戲挑戰,獲得通關鑰匙。青年們在遊戲關卡中重溫黨史,牢記初心使命,在團隊協作中互助前進、展現青春風採。

  “政企共建 青春向黨”專題活動。 通訊員供圖

  “中國共青團是什麼時候成立的?”“中國共青團的團歌是什麼?”“歷史上武漢有哪些先進青年代表?”……在“團史答題連連看”環節,“進步”隊僅用1分鐘時間,就輕松回答了團史學習教育相關問題,以第一名的成績前往下一關。“我們都關注了共青團中央的公眾號和視頻號,參加青年大學習,也會在主題團日上分享學習心得,這是我們的通關秘訣。今天的活動讓我進一步了解了團史,也結交了很多優秀的‘楊賦青談’志願者,希望下一環節我們能再創佳績!”來自武昌醫院的青年張宇説。

  四支隊伍進行答題討論。 通訊員供圖

  在隨後的關卡中,青年幹部們也是互幫互助過難關,你爭我趕共奔跑。在“紅色記憶大考驗”關卡,隊員們根據隨機播放的紅色歌曲進行合作接唱;在“我是運動小達人”關卡,隊員們協作跳繩到指定個數;在“創意扎染大比拼”關卡,則需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指定數量的T恤扎染……他們的身影穿梭在武昌江畔,在每一個點位前,他們投入地回答問題,肆意地展示自我,忘情地歌唱祖國,充滿活力和青春的面龐上有著一股堅持到底的勁頭。“咚!”隨著一聲鑼響,“奉獻”隊率先完成全部挑戰,獲得優勝。

  紅色記憶大考驗。 通訊員供圖

  這是一場腦力和體力的雙重考驗,更是一場精彩紛呈的黨史學習教育之旅。闖關活動結束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四支隊伍來到余家頭一級水源保護地,對散落的塑膠袋、枯枝爛葉等進行清理。通過此次志願活動,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決抵制環境污染和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為保護水源水的安全貢獻力量。

  “此次活動旨在為政企優秀青年幹部搭建學習交流平臺,促進青年幹部快速成長,展現楊園青年敢擔當、有作為的新時代青年形象。”楊園街道團工委負責人表示,街道下一步將繼續結合“政企校村”大聯盟和“楊賦青談”係列活動,引領青年幹部們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更加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通訊員柳杉沙、馬超)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1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