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29

18:38:03

襄陽青年與1922年的對話,請燃亮紅燭的光......

來源: 襄陽日報

襄陽青年與1922年的對話,請燃亮紅燭的光......

2022-04-29 18:38:03 來源:襄陽日報

  説起“紅燭”,大家一定會想到晚唐詩人李商隱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在黨的百年歷史上,有一位早期理論家、革命家叫蕭楚女。在他短暫而輝煌的革命生涯中,始終以蠟炬成灰淚始幹的“蠟燭人生觀”自居,鑄就了“永不熄滅、追求光明、燃盡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精神”。他是中國共産黨早期青年運動領導人之一,中國青年的良師益友,《中國青年》雜志的創始人之一。

  在新文化運動和五四運動席卷全國之際,蕭楚女第一次來到湖北襄陽任教,完成了由自學成才的進步青年向師范學校教師的蛻變。師范學校和三尺講臺一直是蕭楚女革命生涯的主陣地,古城襄陽作為蕭楚女教師生涯的起點,是“紅燭精神”萌芽的地方!

  圖為湖北襄陽的蕭楚女紀念館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結合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湖北省青年文化傳媒中心聯合共青團襄陽市委,以電影現場還原的形式由青年黨員、團員、少先隊員提問與蕭楚女隔空對話,再現團成立之初的深刻場景,同時展現湖北襄陽當代的優秀青年風貌!

  今天,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蕭楚女鑄就“紅燭精神”的故事《請回答1922—燃亮紅燭的光》,現在讓我們點燃一支特殊的紅燭,一起穿越時空萬裏,追尋前人的足跡。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