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不幹靠邊站”保康11個部門“一把手”因落實不力被問責
2022-04-29 18:21:42 來源: 新華網

  圖為保康縣一季度招商引資工作調度會議會場。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4月29日電(辛仲平)“幹部就要幹,不幹靠邊站。”近日,湖北省保康縣一季度招商引資考核排名靠後的6個末位單位“一把手”被問責,在大會上作檢討。此前,在美麗鄉村建設、項目落地等方面考核“積分”排名末位的5個單位“一把手”也進行大會檢討,並接受電視公開曝光。

  “工作像‘磨盤’,被動應付,不推不轉;對比周邊縣(市區),塊頭很小;短板非常突出,沒有準確及時捕捉到資訊。”4月28日,在保康縣一季度招商引資工作調度會議上,縣委書記馮雲波對一些鄉鎮和部門在招商引資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直言不諱。

  當天會議的第一項議程由保康縣委常委、紀委書記史正雙通報全縣一季度招商引資的排名和短板。緊接著的第二項議程,由一季度招商引資考核五大賽區的6個末位單位“一把手”上臺檢討。檢討者“紅臉出汗”,聽會者作為“局中人”,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從今年開始,保康縣委、縣政府對招商引資工作一改以往“大呼隆”考核為“烤硬柴火”。一方面,考核更實,從縣“四大辦”開始,所有招商從簽約到落地,程式、項目、數字一律要求真實,絕不允許弄虛作假。另一方面,追責更嚴,一季度一考核,賽區末位“一把手”在大會和電視臺檢討。

  此前,保康縣委、縣政府先後對美麗鄉村建設、項目落地等都進行了“積分”考核,排名末位的5個單位“一把手”同時進行大會檢討,並接受電視公開曝光。

  據了解,機制倒逼,逼出了保康幹部“實打實”的作風,更逼出了幹部爭先恐後的發展氛圍。一季度,保康縣98家規上工業企業累計完成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29.27%,工業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長10.3%。全縣新簽約項目、新增企業法人、入庫開工項目入庫投産項目、實際到位資金分別同比增66.7%、300%、400%、390%、90.1%。其中,實際到位資金在保康縣所在的襄陽市排名第一。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幹部不幹靠邊站”保康11個部門“一把手”因落實不力被問責-新華網
近日,湖北省保康縣一季度招商引資考核排名靠後的6個末位單位“一把手”被問責,在大會上作檢討。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