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孫偉:推動湖北政協委員讀書活動持續深入開展

2022年04月28日 21:56:28 | 來源:湖北日報

  孫偉在省政協委員讀書座談會上強調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推動湖北政協委員讀書活動持續深入開展

  4月27日,省政協召開政協委員讀書活動座談會。省政協主席孫偉出席並講話,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委員讀書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政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把握特點規律、增強工作實效,堅持高站位謀劃、高標準推進、高品質組織,把我省政協委員讀書活動持續引向深入,以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上,熊召政、葉澤林、黃立國、楊延昭、謝紅星、楊智、李詩、周蔚芬等交流讀書心得體會。

  孫偉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政協委員為什麼要讀書、政協組織如何開展讀書、讀書要達到什麼效果等重要問題,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深刻認識開展委員讀書活動是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內在要求,是增長知識、增加智慧、增強本領的重要途徑,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更好凝聚共識的重要平臺,是理性建言、知識資政的重要渠道,是彰顯專門協商機構優勢的重要工作品牌,切實增強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孫偉強調,委員讀書活動具有鮮明政治屬性,要始終把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重中之重,鞏固深化“四史”學習成果,多讀履職之書、經典之作和興趣之書,通過讀書,努力提高思想水準和能力素質,更好擔負起新時代人民政協的職責使命。

  孫偉要求,要學有所用、學以致用、知行並進。堅持把委員讀書與履職實踐相結合、有組織讀書和個人讀書相結合、網上讀書和線下讀書相結合、省政協讀書與全國政協和市縣政協讀書活動相結合、成果轉化與社會溢出相結合,切實將讀書所得轉化為政治立場、自身修養、工作本領、履職成效。

  省政協副主席李兵、張柏青、周先旺、彭軍、張維國,秘書長何光中參加會議。(記者鄧偉、通訊員鄭軒)

孫偉:推動湖北政協委員讀書活動持續深入開展-新華網
4月27日,省政協召開政協委員讀書活動座談會。省政協主席孫偉出席並講話,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委員讀書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0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