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28

15:41:43

湖北棗陽:志願服務提升城市溫度

來源: 新華網

湖北棗陽:志願服務提升城市溫度

2022-04-28 15:41:43 來源:新華網

  “阿姨您好,這是《文明26條宣傳手冊》和《新健康素養66條》漫畫繪本,圖文並茂,很好看,請您了解一下。” 27日,負責湖北棗陽開發區西園社區黨員“雙報到”小區值守點的志願者朱樂剛,在做好對外來人員資訊排查的同時,逐家逐戶為群眾發放宣傳手冊、講解疫情防控最新科普知識。

  五一假期來臨,外來返鄉人員增多,棗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結合疫情防控,組織40多位志願者身著紅馬甲,頭戴小紅帽深入社區住戶,為群眾宣傳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事項和文明健康方面知識,對需要幫助的困難群眾提供志願服務。

  “一身志願紅,就是責任和榮耀。我是一名退役軍人,更是一名黨員,我願意多為群眾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志願者申歡説。

  今年以來,棗陽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圍繞理論政策宣傳、鄉村振興、民生服務、生態保護、文明風尚等項目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其中包括以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為契機,在中興公園舉辦“我為群眾辦實事•愛心共築文明城——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圍繞開展共建平安志願服務活動,組織社區(村)志願者積極參與治安巡查、禁毒禁賭、防范違法犯罪、防電信詐騙等工作;以“書香溢棗陽”全民閱讀文明實踐活動為載體,開展全市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文明實踐活動等。

  為豐富志願者活動,棗陽市指導藍天救援隊、襄陽曲劇傳承中心聯合培育打造“安全駐社區 文藝潤心田”志願服務品牌項目,圍繞生活安全、常識救助、安全教育、地方文藝知識普及展演等內容走進興隆鎮第二中學、第三實驗小學、柏林陽光城開展5次活動,直接受益群眾3000余人次。

  目前,棗陽市2600余支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16萬多名志願者活躍在大街小巷、街道社區、田間地頭,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植樹造林、文明餐桌、誠信宣傳等類型的志願服務活動,讓小城彰顯大愛,用紅色提升城市溫度,讓人民群眾收獲滿滿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郭振興、閆景銘、王森)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0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