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26

22:38:50

湖北省內首場綠色電力交易成交電量4.62億千瓦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省內首場綠色電力交易成交電量4.62億千瓦

2022-04-26 22:38:50 來源:新華網

  26日,湖北省內首場綠色電力交易簽約儀式在武漢舉行,來自省內的7家發電企業、8家電力用戶代表簽署綠色電力交易協議,成交電量 4.62億千瓦時,等效二氧化碳減排量33萬噸。相關企業獲頒由湖北電力交易中心、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共同認證的“綠色電力交易憑證”。

  本次綠色電力交易以全國首份“電—碳市場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在鄂簽署為契機,湖北電力交易中心、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全面深化合作,加快推動“電”“碳”兩個市場協同聯動。雙方著力打破電—碳市場交易壁壘,聯合組織開展綠電交易,創新應用區塊鏈技術研究出適用于歐盟“碳關稅”“碳足跡”政策要求的綠電交易憑證,確保用戶資訊、交易電量、電量類型、來源電廠、等效二氧化碳減排量等綠電綠色屬性所有權的清晰和唯一,做到可記錄、可追溯、可存證。

  為順利組織本場綠色電力交易,湖北電力交易中心聯合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召開綠電交易培訓暨供需洽談會,幫助市場主體全面了解綠電交易機制,為購售雙方提供供需洽談平臺。同時,積極爭取政策支援,擴大新能源參與電力市場化交易比例,以滿足市場主體對綠電交易的需求。(彭子揚、肖孟金)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9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