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26

22:21:47

國網十堰供電公司利用鐳射炮清除風箏線纏繞電網導線隱患

來源: 新華網

國網十堰供電公司利用鐳射炮清除風箏線纏繞電網導線隱患

2022-04-26 22:21:47 來源:新華網

  “王隊,快看,風箏線纏繞在導線,導致臨近兩相導線放電。”25日11點28分,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十堰供電公司輸電運檢分公司巡視人員王建、黨偉春檢巡視途中,突然發現在110千伏熊賀線15號鐵塔至110千伏熊家灣變電站構架導線處,有一只風箏挂在C相導線上。

   110千伏熊賀線是連接熊家灣變電站至賀佳溝變電站的重要聯絡通道,也是十堰市主城區的主供線路。兩相臨近導線放電,將會導致線路相間短路,導致線路跳閘。

  情況危急,王健立刻把此隱患向輸電運檢計劃室主任王琦匯報。

  情況復雜,隱患必須盡快消除,王琦不敢有一絲猶豫,立刻組織人員、準備工器具,辦理工作票……驅車趕往現場。

  11點38分,王琦一行到達現場。吳曉磊利用無人機對現場進行勘察,並利用無人機對風箏纏繞部位進行精準定位。

  兩相導線放電,線路發出“吱吱吱”的聲響。此時,周圍也聚集了不少聞聲而來的居民。

  為確保工作現場安全,王琦和吳曉磊對工作現場進行布控,安裝安全圍欄,設立安全警示標誌,召開班前會,擺放工器具等,待現場布置完畢,清障工作即刻開始。在鐳射炮連接平板的螢幕上,鎖定目標,找到清障準確位置,點擊“開始”按鈕,鐳射發射,一套嫺熟地操作,王琦利用鐳射炮對纏繞部位進行清理,隱患消除。

  “你們電力人真是了不起啊,短短幾分鐘,這‘飛機、大炮’一來,纏繞的風箏輕輕松松就解決了。”居民對電網人的舉動讚不絕口。(吳映宏、胡亞)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9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