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4月25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 均在武漢
2022-04-26 11:26: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26日電 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4月25日0-24時,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0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在武漢市),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0例,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當日出院病例0例,當日解除無症狀感染者醫學觀察38例(本土36例,其中武漢市13例,鄂州市11例,黃岡市10例,十堰市1例,宜昌市1例;境外輸入2例)。  

  截至4月25日24時,湖北省在定點醫療機構治療的本土確診病例5例(武漢市4例,黃岡市1例,均為輕型),疑似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53例(武漢市72例,黃岡市23例,鄂州市45例,孝感市1例,隨州市3例,恩施州5例,宜昌市4例)。尚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412人。

  據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武漢市4月25日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有關情況如下:

  無症狀感染者1:居住于東湖風景區新磨山社區西頭村,為4月23日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已隔離管控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遂即轉運至市金銀潭醫院,結合臨床表現判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2:居住于武昌區武泰閘陸家街,為4月23日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已隔離管控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遂即轉運至市金銀潭醫院,結合臨床表現判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3:居住于東湖風景區沙灣村,為4月23日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已隔離管控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遂即轉運至市金銀潭醫院,結合臨床表現判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3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和一般接觸人員正排查管控,重點區域已開展環境核酸檢測,相應區域已落實消毒、封控等措施。

  上述無症狀感染者在漢活動軌跡經與此前已通報的活動點位比對、去重,新增點位為:

  4月20日:易福記早點(八一路沙灣村店)、鑫福緣超市(八一路沙灣村店)、方家村162號蔬菜店;

  4月21日:易福記早點(八一路沙灣村店)、元春副食店(八一路沙灣村店);

  4月22日:易福記早點(八一路沙灣村店)。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提醒,與上述無症狀感染者有時空交集的人員,應立即主動向居住地社區(村)或工作單位報告,積極配合落實流調排查、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等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4月25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 均在武漢-新華網
4月25日0-24時,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0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在武漢市)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