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滬 ”|王玉蘭:方艙患者主動請纓 變身志願者一起守“滬”
2022-04-26 11:10: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25日電(劉生輝、馮雨陽、程小婷)4月3日,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援滬醫療隊抵達上海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參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日前,醫療隊護士王玉蘭接受新華網連線採訪時表示,這次援滬最讓她感動的是方艙裏的志願者們。

  “入艙第一天,清晨五六點鐘的時候,兩名患者找到護士站,説想要做志願者。”初來乍到的王玉蘭進艙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濃濃暖意,當時她很意外,“根本沒有想到方艙裏的患者會主動要求做志願者。”在對兩人的身體狀況進行評估後,王玉蘭接受他們成為了第一批志願者。

  最初的兩名志願者,一位是體育教練,經常在方艙裏帶領其他患者跳健康操,另外一位則常常幫助醫護人員運送、發放物資。受到他們的影響,越來越多人開始加入了志願者的隊伍。王玉蘭説;“如今W3艙的志願者們已有180多人。他們來自不同年齡段、不同地方,有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也有五六十歲的老人家,有來自上海的本地人,也有外地來上海工作的人……”

  方艙志願者的加入,大大減少了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醫患之間的關係越走越近,方艙裏的氣氛也越來越好,王玉蘭説:“志願者加入了我們大家庭之後,我們很感動,增強了我們的信心。社會上有這麼多的人參與進來了,我們更要好好工作,把我們的患者護理好。”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同心守“滬 ”|王玉蘭:方艙患者主動請纓 變身志願者一起守“滬”-新華網
4月3日,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援滬醫療隊抵達上海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參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日前,醫療隊護士王玉蘭接受了新華網連線採訪。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