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部門協同治理“徵信修復”亂象
2022-04-24 20:54: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4月24日電(記者王賢)中國人民銀行武漢分行近日聯合湖北省發改委、省委網信辦、省公安廳、省市場監管局和省通信管理局等開展湖北省“徵信修復”亂象專項治理“百日行動”,共同打擊以“徵信修復”“徵信洗白”等名義進行非法牟利的違法違規行為,維護群眾合法權利。

  中國人民銀行武漢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説,專項治理的對象是全省未實際開展徵信業務、不具備企業徵信機構備案資質、注冊名稱或經營范圍含“徵信”字樣的市場主體,以及假借“清除不良信用記錄”“徵信修復”“徵信洗白”“徵信異議投訴咨詢、代理”等名義,通過虛假宣傳、教唆無理申訴、材料造假、惡意投訴等騙取錢財或個人資訊,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市場主體。

  據介紹,相關部門將建立湖北省徵信亂象專項治理“百日行動”專項治理臺賬,各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對列入臺賬的企業分類整治:依托“信用中國”網站,集中公示治理對象相關查處資訊,進行預警提示;對涉嫌發布虛假違法資訊的屬地網站平臺,依法依規處置;嚴厲打擊、依法查處假借“徵信修復”“徵信洗白”等名義騙取錢財、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等違法犯罪行為。(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多部門協同治理“徵信修復”亂象-新華網
相關部門將建立湖北省徵信亂象專項治理“百日行動”專項治理臺賬,各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對列入臺賬的企業分類整治。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