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打造全國人工智慧産業示范基地 武漢經開人工智慧科技園投入運營

2022年04月24日 21:46:25 | 來源:新華網

  武漢經開人工智慧科技園鳥瞰圖。新華網發 楊愛國

  新華網武漢4月24日電(連迅、向杉)經過3年多的大規模改造,原武漢市蔡甸區沌陽街民營工業園舊貌換新顏,變身為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人工智慧科技園。日前,武漢經開人工智慧科技園全面投入運營,已有32家企業簽約入駐。

  中國一冶商務代表、武漢經開人工智慧科技園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馮良介紹,蔡甸區沌陽街民營工業園曾是老舊工業園區。2018年底開始,中國一冶對園區進行升級改造,將17萬平方米的老舊工業園改造成為26.5萬平方米的現代科技産業園。新的産業園以打造全國人工智慧産業示范基地為目標,先後吸引東風自動駕駛領航項目、東軟睿馳(武漢)汽車技術有限公司、車百智能網聯研究院、華為(武漢)智能網聯車創新中心、百度雲智學院等一大批人工智慧企業入駐。

  中國一冶項目經理霍其讚説,由于園區內大多數企業與汽車産業鏈相關,對停車位需求較大。為此,園區耗費1年時間修建了一座可提供1186個機械車位的智慧立體車庫。“即使把車停放在最頂樓,使用者只需在園區APP上操作,90秒內就可以將停放車輛取出。同時,車庫還根據SUV和轎車的大小為它們分類,使用者只需要根據車位前的螢幕提示,即可把不同車型車輛停入對應車庫內。”

  同時,園區還有基于百度Apollo平臺研發生産的4輛阿波龍無人駕駛載人小巴和數十輛新石器無人駕駛零售車、短途物流車、快遞車、保潔車、安防車。阿波龍無人車將根據百度採集的線路圖在園區內進行自動無人駕駛,為園區入駐企業員工提供代步服務,11臺小型功能無人車也將提供商品售賣、快遞送達、衛生清潔、安防等服務。

  馮良表示,園區規劃了智能網聯組團、工業互聯網組團、自主可控信創組團、AI雲娛樂組團、智慧生活組團等五大産業組團,以此構建智能網聯汽車全生命周期産業鏈。未來5年,園區將圍繞發展“數、智、網、端”産業,大力引進自動駕駛、新能源汽車等細分領域的優質項目,力爭實現入駐企業超過200家、就業4000人、年稅收1.2億元的目標。

打造全國人工智慧産業示范基地 武漢經開人工智慧科技園投入運營-新華網
經過3年多的大規模改造,原武漢市蔡甸區沌陽街民營工業園舊貌換新顏,變身為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人工智慧科技園。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9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