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24

20:28:03

武漢新洲區第七屆“問津讀書節”活動啟動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新洲區第七屆“問津讀書節”活動啟動

2022-04-24 20:28:03 來源:新華網

  圖為新洲區小讀者線上推薦好書。新華網發 葉東輝 攝

  問津求真、讀書養德。武漢新洲區第七屆“問津讀書節”活動22日啟動。據悉,在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武漢新洲區創新方式方法,通過紅色詩文誦讀、沉浸式詩閱讀、經典詩詞朗誦、年代好書推薦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讓新洲區書蟲書迷們碰撞思維火化,分享讀書心得,開啟全年讀書活動。

  在當日啟動儀式上,各年齡段書迷線上上推薦好書:“我向大家推薦《新華字典》!”“我向大家推薦《唐詩三百首》!”“我向大家推薦四大名著”……新洲區邾城六小學生向讀者們推薦《唐詩三百首》,他説,唐朝是中國詩歌的巔峰,唐詩與宋詞、元曲並稱,題材寬泛,眾體兼備,格調高雅,是中國詩歌發展史上的奇跡。

  該區書迷書蟲遍布各年齡段、各行各業,讀書活動豐富多彩、如火如荼,讀書空間也在不斷升級。在新洲邾城,2021年,一座建在市民家門口的書房悄然落成。不到一年時間,該書房就成為周邊市民的“網紅打卡地”。

  據悉,新洲區已經連續7年舉辦“問津讀書節”係列活動,每年4月份啟動全年讀書節,發布緊扣時代脈搏、富有地域特色的讀書活動,讓全民閱讀處處飄書香。(程新剛、劉慧、向曉麗)

  圖為新洲區第七屆“問津讀書節”啟動儀式上書友朗誦《琵琶行》。新華網發 葉東輝 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9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