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滬” 丨湖北300噸特色農産品及防疫物資馳援上海
2022-04-24 21:57:4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24日電(陳劍、胡曼、孔劍)“出發,願你們凱旋歸來!”24日上午9時,隨著一聲令下,滿載蔬菜、臍橙、香米、熱幹面等湖北特色農産品及防疫物資的17臺大貨車從湖北雲夢出發,馳援上海。

  據介紹,為全力支援上海打贏疫情防控硬仗,湖北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全省農業農村係統開展守“滬”有“鄂”活動,得到各地各部門和愛心企業的積極響應。據了解,此次援“滬”防疫物資近300噸,貨值670多萬元。

  其中,孝感市雲夢縣農業農村局捐贈蔬菜40噸,宜昌市秭歸縣農業農村局捐贈臍橙12.5噸,仙桃市農業農村局捐贈泡藕帶24噸,湖北省農業産業領軍人才培訓班學員捐贈蔬菜、雞蛋等物資31噸。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孝感市雲夢縣紅新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柯小軍介紹,4月22日一大早,他們合作社就積極響應,組織了40多名村民採摘辣椒、茄子等5個品種的新鮮蔬菜。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志勇介紹,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資安全、精準運送,前期省農業農村廳和上海市總工會、上海市紅十字會進行了聯繫和對接。此外,為減輕上海防疫人員物資分揀壓力,湖北在裝車前已進行分裝,方便物資快速發放。

  據悉,在此之前,為支援上海抗擊疫情,湖北武漢、荊門、鹹寧、荊州、宜昌、襄陽等多地農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先後向上海捐贈了多個批次的蔬菜、小龍蝦、水果等湖北特色農産品。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同心守“滬” 丨湖北300噸特色農産品及防疫物資馳援上海-新華網
24日上午9時,隨著一聲令下,滿載蔬菜、臍橙、香米、熱幹面等湖北特色農産品及防疫物資的17臺大貨車從湖北雲夢出發,馳援上海。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