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24

11:47:54

楚天數字書院當陽分院成立

來源: 新華網

楚天數字書院當陽分院成立

2022-04-24 11:47:54 來源:新華網

  圖為當陽市第二屆沮漳讀書節活動現場。

  23日,湖北省當陽市第二屆沮漳讀書節開幕。活動現場,楚天數字書院當陽分院揭牌成立。

  據悉,楚天數字書院由湖北省圖書館與武漢大學國學院聯合創辦,旨在以暢通合作平臺為基礎,以“家庭”為單位,聯動全省公共圖書館開展線上線下互動式教學、活動式研學、城鄉聯動踐習等活動,培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廣志願者。楚天數字書院當陽分院的成立,將打造弘揚傳統文化示范點,培育基層文化志願者,為實現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促進鄉村文化振興發揮引領作用。

  活動中,數十名小朋友聲情並茂地朗誦國學經典《論語》,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當日,“你選書•我買單”圖書集市、“閱當陽”明信片郵寄、活字印刷術、線裝書等體驗活動,也吸引了眾多市民踴躍參與。(魏茜)

  圖為小朋友體驗活字印刷術。

  圖為“你選書•我買單”圖書集市。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9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