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滬”丨李艷:援滬既是職責所在,也是回報“戰友”
2022-04-24 09:20:04 來源: 新華網

  4月3日,武漢市漢口醫院援滬醫療隊抵達上海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參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醫療隊隊長李艷22日接受新華網連線採訪時表示,援滬既是職責所在,也是回報前年援鄂的“戰友”。

  “我們漢口醫院去了3名醫生,15名護士,主要在W1艙參與救治工作。”李艷介紹,同一批抵滬的有3組來自武漢的援滬醫療隊,他們共同負責W1、W2艙2400多名患者的救治工作。

  “我們是兩個醫生一班,每次進艙6小時,負責440名患者的救治工作。因為方艙不能開空調,前段時間氣溫達到28度,每次出艙渾身都是濕透的。”李艷説,雖然工作並不輕松,但很多時候,患者們的鼓勵給了他們很大的動力,“經常有小朋友畫畫送給我們,挺感動的。”

  2020年,李艷參與了武漢抗疫的全過程,她被評為武漢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當時她和來自上海、廣州的援鄂醫護人員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在與援鄂醫療隊離漢前最後一次交接班時,她在防護服的背後寫下了“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的告別詞。

  “當年武漢疫情最艱難的時候,他們義無反顧的來幫助我們,這次我們也要義無反顧。”李艷説,這次援滬既是作為醫護人員的使命,也是為了回報當年援鄂的“戰友”。

  “我相信,只要我們同心努力,戰‘疫’是必勝的。”李艷説。(劉生輝)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同心守“滬”丨李艷:援滬既是職責所在,也是回報“戰友”-新華網
武漢市漢口醫院援滬醫療隊隊長李艷22日接受新華網連線採訪時表示,援滬既是職責所在,也是回報前年援鄂的“戰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