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國家治理 賦能美好生活”世界讀書日活動在武漢舉行
2022-04-23 22:03: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23日電(記者喻珮)“解碼國家治理 賦能美好生活”世界讀書日特別活動23日在武漢舉行。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近30位嘉賓從省域治理、城市治理、社區治理出發,暢談綠色發展、文化藝術對于對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意義。

  《國家治理現代化理論與實踐研究》作者、華中科技大學原黨委副書記、國家治理研究院院長歐陽康教授在主題演講中談到,“讀書是人類成長的必要活動,我們需要回歸世界讀書日的初衷和使命,要在人類文明的進步和個人發展的相關性中,理解讀書。要把讀書看作對生命意義的追尋與創造,帶著生命的理想和困惑去讀書。”

  歐陽康介紹,國家治理研究院作為服務國家戰略、關注國家重大問題的智庫,制定了五個層次的研究體係——理論研究、政策研究、資訊採集、智能化處理和社會決策治理。並開拓了五個層面的研究——全球治理、國家治理、省域治理、縣域治理、鄉村基層治理。不僅研究理論問題,更要研究實際問題,要把智庫的論文寫在中國的大地上。

  為將理論更好地結合實踐經驗,歐陽康教授、武漢金融街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魏敏、上海三聯READWAY負責人王為為,共同探討“文化産業創新”與“美好生活”的關係、新時代下文化産業的創新之處、“文化産業創新如何賦能美好生活”等關鍵問題。

  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總編輯姜新祺、上海三聯書店負責人徐景政也將自己的閱讀體會,分享給線上線下的讀者。

  本次活動由武漢市江漢區委宣傳部、武漢市江漢區文化和旅遊局、武漢市江漢區江漢路步行街區綜合服務中心、武漢金融街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武漢中天昱誠商業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三聯書店武漢店、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承辦。活動採取同步線上直播的方式,吸引近萬名網友線上觀看。(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解碼國家治理 賦能美好生活”世界讀書日活動在武漢舉行-新華網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