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蒙徽在黃岡調研:推進流域綜合治理 實現生態美産業興百姓富

2022年04月23日 17:22:41 | 來源:湖北日報

  王蒙徽在黃岡調研時強調

  推進流域綜合治理 實現生態美産業興百姓富

  發動群眾共建共治共用 共同締造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

  4月22日,省委書記王蒙徽深入黃岡市的生態治理項目現場、企業車間、老舊小區,調研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他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流域綜合治理,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加強社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推動湖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努力實現“生態美、産業興、百姓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三臺河連接黃岡新老城區,是黃岡市的重要生態廊道。王蒙徽來到三臺河生態治理工程一期項目現場,察看工程進度,仔細詢問黃岡市水係分布、流域治理等情況,叮囑當地統籌上下遊、左右岸、幹支流,切實抓好流域綜合治理,讓人民群眾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全、更美好。王蒙徽指出,創造優良的人居環境是城市工作的中心目標。要加強源頭治理,統籌生産、生活、生態三大空間布局,不斷增強人居環境治理的整體性、係統性。他強調,要堅持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加快轉變生産生活方式,努力把城市建設成為人與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家園。

  伊利乳業有限責任公司黃州分公司投産5年來,大力推進企業技術改造、産品升級。王蒙徽聽取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介紹,察看産品展示,詳細了解企業工藝流程、食品安全、生産布局等情況。“奶源供應情況怎麼樣?”“在黃岡有多少養殖基地?”王蒙徽叮囑企業依托黃岡豐富的農業資源,搶抓機遇、擴大産能,在推動企業更好發展的同時,帶動更多農戶發展規模化養殖,實現增收致富。

  隨後,王蒙徽來到湖北科峰智能傳動股份有限公司,察看高精度減速器等産品和智能制造生産線,了解企業科技創新、産品研發、市場銷售等情況,勉勵企業繼續加強技術攻關,進一步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在聽取黃岡工業經濟、重大項目建設情況介紹後,王蒙徽強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聚焦主導産業,著力延鏈補鏈強鏈,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加強“卡脖子”技術攻關,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努力建設全國重要的先進制造業基地。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大助企紓困解難力度,為企業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黃州區赤壁街道青磚湖公園小區,曾經設施老舊、公共空間狹小,通過實施老舊小區改造,面貌煥然一新。王蒙徽對小區廣泛發動群眾參與,推進區塊整合、組織融合、要素聚合、黨群聯合,不斷強化小區居民歸屬感、認同感,增強基層黨組織凝聚力的做法給予肯定。他強調,老舊小區改造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本質上是黨委政府密切聯繫人民群眾、做好新時代群眾工作的切入點。要牢記初心使命,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深入群眾訪民情、聽民意,精準了解群眾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黨的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要堅持以基層黨建為引領,以社區為基本單元,以群眾身邊、房前屋後的小事實事為抓手,廣泛開展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發動群眾共建共治共用,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實現決策共謀、發展共建、建設共管、效果共評、成果共用,不斷提升社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常務副省長董衛民參加調研。(記者黃俊華、王馨)

王蒙徽在黃岡調研:推進流域綜合治理 實現生態美産業興百姓富-新華網
4月22日,省委書記王蒙徽深入黃岡市的生態治理項目現場、企業車間、老舊小區,調研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8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