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鄂州供電服務為企業鋪就“芯”光大道

2022年04月23日 11:52:10 | 來源:新華網

  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鄂州供電公司員工為企業提供服務。新華網發 鄭瑤攝

  新華網武漢4月23日電(連迅、姜志剛)位于湖北省鄂州市的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吸引有三安光電、芯映光電、瑞華光電等多家大型光電子企業入駐。近年來,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鄂州供電公司主動對接,超前服務,在開發區內建成5座變電站,總容量達936兆瓦,為落戶企業鋪就了一條“芯”光大道。

  4月21日,鄂州供電運維人員走進瑞華光電公司,檢查用電設備,為企業快速投産做最後的準備。“我們廠房有一條生産線正在調試,月底還有4條生産線開通,估計5月20日工廠可正式投運。是供電公司多項得力舉措,給我們快速投産贏得了時間。”瑞華光電公司電氣負責人王世參説。

  瑞華光電公司是深圳瑞豐光電公司的全資子公司。2021年7月,瑞豐光電湖北Mini LED技術産業園在鄂州葛店開發區破土動工。不到一年,這個佔地205畝的新型顯示産業化項目就將投入生産。今年1月初,鄂州供電了解到瑞華光電用電需求,主動安排客戶經理到府對接,提前開展用電服務,為客戶編制供電方案,確保4月初通電。

  為了保證企業能順利投産,鄂州供電公司華容供電施工人員從春節前就開始加班加點。經過近3個月的緊張施工,供電工程實現全線貫通。3月30日,為企業服務的10千伏電纜完成接火工作,比計劃時間提前了10天。“有了電力的可靠保障,我們有信心實現今年的總體産值目標。”瑞華光電項目負責人鄒淼波説。

  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鄂州供電公司員工為企業提供服務。新華網發 鄭瑤攝

  與瑞華光電項目一路之隔的,是佔地312畝、總投資80億元的芯映光電項目。在這裏,供電工程也在加緊施工,20多名供電工作人員正在為110千伏變電站基礎完成灌注。在臨時電源建好的同時,供電公司還主動幫芯映光電規劃新廠房的電氣設備走向,幫助其計算如何從環保和節能中減少電費成本支出。

  “110千伏變電站計劃安裝兩臺4萬千伏安變壓器,公司一期項目就可實現投産。到2024年我們所有項目全部投産後,産值可達90億元左右,年用電量預計達4億度電左右。按照供電公司的建議,公司可以減少不少成本支出。”芯映光電公司總經理助理王建華説。

  落戶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三安光電公司項目佔地757畝,總投資120億元,是全球首個大規模Mini/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晶片)項目。公司已于2021年4月13日投産,目前運作良好。“公司的如期投産,離不開供電部門的大力支援。”湖北三安光電公司總經理呂奇孟介紹説。

  2021年1月8日,三安光電公司項目緊張建設的時候,鄂州供電公司30余人的施工隊到達現場。此時,項目變電站主控樓的主體部分才剛剛完工,但變壓器承臺等主要設施還未建好,部分電氣設備也沒送到。電力施工隊決定邊幹邊等。于是,電力施工人員每天早上6點半上班,晩上10點多收工,為了按計劃送電,春節期間施工隊也僅是輪休,沒有停工一天。邊安裝、邊試驗,最後,三安光電110千伏變電站提前送電,比正常工期縮短60%。

  在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三安光電公司是芯映光電公司與瑞華光電公司的上游企業。正是三安光電公司的快速投産,吸引後兩家公司迅速入駐。“當好‘電保姆’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盡一切努力解決企業用電難題,讓企業早一天投産,是我們追求的目標。”鄂州華容供電公司總經理王進説。

湖北鄂州供電服務為企業鋪就“芯”光大道-新華網
近年來,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鄂州供電公司主動對接,超前服務,在葛店開發區內建成5座變電站,總容量達936兆瓦,為落戶企業鋪就了一條“芯”光大道。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8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