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22

22:53:10

國網安陸市供電公司:翰墨飄香正氣足 描繪廉潔新景圖

來源: 新華網

國網安陸市供電公司:翰墨飄香正氣足 描繪廉潔新景圖

2022-04-22 22:53:10 來源:新華網

  “一些正值事業上升期的黨員幹部,卻因為缺乏黨性鍛煉,腐化、墮落,受到處分,可悲又可嘆。”22日,在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安陸市供電公司廉潔讀書角,該公司辦公室副主任鐘新利用午休時間,學習了中國紀檢監察雜志中的案例,和同事們交流學習感悟。

  從廉政詞典到廉潔小説,該公司廉潔讀書角的書籍覆蓋廉政教育各個領域。《幹部法律知識讀本》《清風傳家》《清風長留天地間》《中國古代廉政勤政箴言辭典》等古今廉政書籍在滿足職工精神需求的同時,也達到了為員工“提提神”“醒醒腦”的目的。

  “自從公司有了廉政讀書角,大家經常聚在這裏交流互動。我最喜歡看廉政文化故事,偉人寧可清貧自在,也不濁富多憂的精神和部分黨員幹部以權謀私的行為兩相對比,真讓人警醒。” 該公司入黨積極分子王辰光説。

  “面對金錢誘惑要有定力,面對職權要有敬畏之心,面對糖衣炮彈要能堅守陣地,才能築牢拒腐防線。”該公司機關黨支部書記吳辛説。

  近年來,安陸市供電公司堅持打造廉政教育平臺,以文化墻、讀書角、作品展等展示平臺為載體,集中資源、兼顧特色,打造了一個個讓職工感興趣的教育陣地,如縷縷清風將“清廉文化”送入人心,深受職工歡迎。

  “我們紀委在推動廉政教育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做了大量工作,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通過多種文化載體讓廉潔文化真正地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引導全體幹部職工守底線,擔責任,築牢拒腐防變思想‘廉潔線’。”該公司紀委書記曹偉強説。

  當天,該公司愛好書法的職工還現場揮毫潑墨,創作出弘揚風清氣正風尚的書法作品,讓青年員工接受廉潔文化的熏陶。(何瑤、王崎鑒)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8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