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04月22日 21:36:53 |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發揮信訪工作橋梁紐帶作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4月2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研究進一步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加強數字政府建設,以數字賦能社會治理,大力推動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做強做優做大我省數字經濟。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關于推進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的部署安排,建立健全權責配置更為合理、收入劃分更加規范、財力分布相對均衡、基層保障更加有力的財政體制。要用好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評價指標體係,發揮指揮棒和“紅綠燈”作用,探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要加強金融支援創新體係建設,補齊金融服務科技創新的短板。要堅持“四個面向”,堅持精神激勵和物質激勵相結合,充分激發全省創新創造活力,加快建設科技強省。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謀劃和抓好信訪工作,把信訪工作作為黨委、政府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更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要切實抓好《信訪工作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執行,全面提升我省信訪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學化水準。要堅持長短結合,係統梳理、分類化解信訪積案,建立健全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機制,切實把矛盾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要加強黨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嚴格落實信訪工作責任制,構建黨委統一領導、政府組織落實、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協調、信訪部門推動、各方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針對目前存在的突出問題,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切實抓好整改,確保取得實效。要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加強防返貧動態監測幫扶,緊扣産業、就業兩個重點,持續增加脫貧群眾收入。要找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突破口和實現路徑,持續縮小城鄉區域發展差距,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俊華、王馨)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華網
4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8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