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加快數字政府建設以數字化賦能政府治理

2022年04月22日 21:32:20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加快數字政府建設以數字化賦能政府治理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4月21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研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數字政府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進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和武漢國家網安基地建設,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數字化服務體係,構建協同高效的政府數字化履職能力體係,健全科學規范的數字政府建設制度體係,形成全方位安全保障體係,把數字技術廣泛應用于政府管理服務,以數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職能轉變、賦能政府治理。縱深推進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清晰界定各級政府財政事權與支出責任,完善轉移支付制度,加強市縣財源建設。嚴格落實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制度,強化審計結果運用,推動責任落實,以剛性制度守護綠水青山。加快完善金融支援創新體係,健全政銀企協同機制,引導金融機構創新科技金融産品、優化科技金融服務,用金融活水精準滴灌科技創新。完善科技激勵機制,深入推進科研經費“放管服”改革,賦予科技人員更大自主權,充分激發創新活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一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扛牢扛實重大政治責任,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突出問題查擺,抓緊抓實中央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制定問題、任務、責任、時限四張清單,逐一整改銷號。要聚焦精準發力落細落實重點任務,把增加脫貧群眾收入作為根本措施,把促進脫貧縣加快發展作為主攻方向,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突出産業和就業幫扶,持續抓好銜接政策落實;持續完善監測幫扶機制,及時發現和解決苗頭性問題;持續加強重點區域幫扶,深化區域協作和定點幫扶,加大支援力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把工作對象轉向所有農民,把工作任務轉向推進鄉村“五大振興”,把工作舉措轉向促進發展。要嚴明紀律規矩,從嚴從實錘鍊過硬能力作風,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更加扎實的工作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地見效。(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加快數字政府建設以數字化賦能政府治理-新華網
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研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8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