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廉政> 正文
2022 04/22 17:58
來源: 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
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侯旺發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22-04-22 17:58 來源: 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
字體:
分享到:

  日前,經湖北省委批準,湖北省紀委監委對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侯旺發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侯旺發背棄理想信念,喪失黨性原則,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串供堵口,偽造證據,轉移隱匿贓款,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消費卡;違背組織原則,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紀律意識淡薄,違規幹預司法活動;與多名商人打麻將賭博,進行違法活動;以權謀私,執法犯法,利用職務便利以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在案件辦理、職務晉升、公司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侯旺發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湖北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湖北省委批準,決定給予侯旺發開除黨籍處分;由湖北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圖集
【糾錯】 責任編輯: 連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8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