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未來三天湖北暴雨及強對流天氣“蓄勢待發”
2022-04-22 16:51: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22日電(陳周璇、付鬱)入春以來,湖北省強對流天氣頻發。4月21日湖北省天氣晴朗,大部分地區高溫在26℃以上,12個縣市最高溫突破30℃,湖北省襄陽市保康縣最高氣溫達33.7℃。氣象部門預計,湖北省將在4月22日起發生天氣轉變,未來三天,新一輪雨水及強對流天氣“蓄勢待發”。

  據氣象部門介紹,湖北省中東部地區4月22日將迎來多雲轉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同時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其他地區也會有陣雨或雷陣雨,大部分地區高溫在26-29℃。22日夜間,湖北省東部地區有較強降水和強對流天氣,其他地區多雲有陣雨或雷陣雨。23日,湖北省天氣由多雲轉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時還會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西部地區高溫降至22-25℃,東部地區變化不大。

  據介紹,雷雨大風預警信號分為三個等級,由弱到強分別為黃色、橙色、紅色。當氣象部門發布雷雨大風預警信號時,預示著未來短時間內不僅有雷雨天氣,還有較強陣風出現。氣象部門提醒,遇到這類預警信號時,居民需注意防雷、關好門窗,並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未來三天湖北暴雨及強對流天氣“蓄勢待發”-新華網
氣象部門預計,湖北省將在4月22日起發生天氣轉變,未來三天,新一輪雨水及強對流天氣“蓄勢待發”。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8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