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滬”丨張莉:在抗疫一線過生日是難忘的經歷
2022-04-21 17:15: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21日電(陳周璇、何永康、郝歡)湖北省鹹寧市援滬醫療隊的35名隊員4月3日在武漢與湖北各地援滬醫療隊集結後,一同出發前往上海。湖北省鹹寧市援滬醫療隊領隊張莉接受新華網連線採訪時,講到了上海人民給抗疫隊員過生日的暖心事。

  張莉介紹,4月3日到達上海後,醫療隊連夜對實驗室工作進行了培訓,第一批檢測隊伍于4月4日進入上海之江實驗室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我們4月4號進入實驗室第一天,上海就開始了全員的核酸篩查。實驗室每天大概有3萬管的檢測任務。”張莉説,目前實驗室的檢測能力基本上處于飽和狀態,大家經過磨合,相互配合已經非常默契。

  4月11日,鹹寧援滬醫療隊收到了上海市政府、上海驛駐酒店分別送上的蛋糕及特色美食。這是上海人民給鹹寧醫療隊4月過生日的5名“戰士”送上的生日祝福,這對他們來説無疑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在上海抗疫形勢比較困難、比較艱苦的時候,還可以做出這樣暖心的服務,為大家送來生日祝福,我覺得特別不容易。”張莉説,這是一段難忘的經歷。

  來到上海的近二十天裏,醫療隊的隊員們保持著兩點一線的工作狀態,在實驗室直面檢測樣本,回到酒店後單人單間居住。張莉説,她在工作之余會特別留意隊員們的情緒變化,她通過手機建立了各種工作群用來溝通工作中的問題,了解隊員們生活上的需求。

  當然,她也會在每天往返實驗室的路上和大家聊聊天。張莉説,有時候實驗室的樣本量多、任務重,在酒店裏,隊員們還會通過房間的對講機開開玩笑,活躍氣氛,互相鼓勁。

  “我希望我們來的所有隊員,都可以很圓滿地完成這次援滬任務,平安回家。”張莉説,在2020年的時候全國各地都有醫療隊來幫助武漢,幫助湖北,現在大家是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作為回報。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同心守“滬”丨張莉:在抗疫一線過生日是難忘的經歷-新華網
鹹寧市援滬醫療隊35名隊員4月3日在武漢與湖北各地援滬醫療隊集合後,一同出發前往上海。張莉在接受採訪時,講到了上海人民給抗疫隊員過生日的暖心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8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