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20

16:11:14

國網湖北電力“作業人員軌跡”App正式上線

來源: 新華網

國網湖北電力“作業人員軌跡”App正式上線

2022-04-20 16:11:14 來源:新華網

  國網湖北電力研發的“作業人員軌跡”App近日正式上線運作,實現了作業現場全覆蓋。該App通過比對人員軌跡和施工地點坐標,判斷現場是否發生違規行為,用大數據手段提高現場安全管控水準。

  據了解,今年國網湖北電力將續建及新開工“五交三直”8項特高壓工程,並持續加大電網改造和建設力度。據統計,僅4月10日—16日,安全管控的現場作業點達到1.7萬個,涉及13.17萬人次,日均管控現場2428個,涉及1.8萬人次。大規模的建設發展強度帶來了陡增的安全管控壓力,僅靠人力開展安全稽查已經無法為作業現場的安全局面保駕護航。為此,國網湖北電力加快創新腳步,以數字技術融合實際應用,研發出“作業人員軌跡”App,利用信息技術解決海量作業現場和人員環境下的安全管控問題,助推安全管理方式變革升級。

  “作業人員軌跡”App主要通過軌跡對比和邏輯分析,智能化研判現場是否發生違章行為,工作班成員等是否擅自脫離崗位。同時,通過與作業票的比對,第一時間發現無計劃作業行為,提升現場本質安全水準。另一方面,安全稽查人員可以以“作業人員軌跡”App違章告警資訊為導向,有針對性地開展稽查工作,進一步提升稽查的精準性。在宜昌、恩施等地區,“作業人員軌跡”App極大地緩解了交通不便的山區監督單位對線路作業現場的管控壓力,為現場的安全管控增加了一份保障。

  經過前期的試運作,“作業人員軌跡”App已在現場發揮了作用,應用以來,無計劃作業得到嚴格管控,人員現場行為得到了嚴格約束,實現了小工具管住大場面,小投入夯實大安全,進一步奠定了湖北電網安全穩定運作和發展的堅實基礎。(柴文琪、楊杉、梅良傑)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