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9

18:31:46

長江海事局實行“五個一律”硬舉措保障水路運輸通暢

來源: 新華網

長江海事局實行“五個一律”硬舉措保障水路運輸通暢

2022-04-19 18:31:46 來源:新華網

  為統籌做好長江幹線水路運輸安全監管、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按照“一斷三不斷”要求,長江海事局近日實行“五個一律優先”的服務硬舉措,全力保障糧食、能源、化肥等重點物資和集裝箱等國內外貿易水路運輸穩定暢通,切實幫助航運企業排憂解難。

  據了解,長江海事局“五個一律優先”服務舉措主要針對運輸醫療防控物資、民生物資和糧食、能源、化肥等涉及國計民生的重要生産生活物資的內外貿船舶,提供的服務包括對涉及油品運輸的,一律優先辦理船舶載運危險貨物進出港申報審批手續;對進出港口和通過重點水道的船舶一律依申請優先安排現場維護;對有引航需求的船舶一律優先安排引航服務;對有過閘需求的船舶一律優先安排過閘安檢。同時,要求各基層單位嚴格落實應急值班各項規章制度,強化值班值守,確保政令暢通;公布應急電話、舉報電話,及時發現並解決水路貨運保通保暢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確保水路重點物資運輸正常。

  此外,長江海事局還督促航運企業、船員嚴格執行消毒消殺、佩戴口罩、核酸檢測、接種疫苗、健康監測等疫情防控措施。(王沁沁)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