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9

11:36:21

湖北英山:打造“一村一品”清廉村居

來源: 新華網

湖北英山:打造“一村一品”清廉村居

2022-04-19 11:36:21 來源:新華網

  圖為楊柳灣鎮鑼響坳村村規民約。

  在湖北省英山縣紅山鎮烏雲山村的清風廣場上,78歲的村民石俊峰近日表演自己創作的快板《快板聲聲話清廉》,引起了村民濃厚的興趣,不時拍手叫好。

  今年以來,英山縣紀委監委找準廉潔文化與美麗鄉村建設的結合點,大力推進廉潔文化進鄉村,打造寓廉于景、廉景相融的“清廉村居”示范點,助推鄉村振興戰略穩步推進。

  “村裏精心設置的廉潔文化墻,不僅美化了環境,還讓黨員群眾在潛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楊柳灣鎮鑼響坳村黨支部書記蘭軍勇説,村民常常聚集在一起,觀看村裏廉潔文化墻上的公示內容,了解和交流近期村務情況。廉潔文化墻上不僅有美觀、易懂的圖畫,還有廉言警句和村規民約等內容。通過學習,一些村幹部和村民深受啟發,制定了自家的家規家訓,現在村裏的風氣越來越好。

  方家咀鄉四棵楓村文化廣場的“談心亭”,既是該村的新地標,也是黨員幹部與群眾共同商量説事的場所。“室外沒有會議室的拘謹,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聊家常、有什麼、説什麼,我們村幹部也好記下大傢夥的鬧心事、煩心事。”村黨支書記王保林説:“廉潔文化建設讓我們村有了一個健康的娛樂場所,現在抹牌賭博、請客送禮的少了,跳廣場舞、拉家常、討論如何發展生産的多了”。

  目前,英山縣紀委監委正積極挖掘各鄉鎮的歷史文化、名人鄉賢、村情村史中的廉潔文化資源,打造“一村一品”的清廉村居,為鄉村振興注入正能量。(吳頂)

  圖為方家咀鄉四棵楓村黨員群眾在談心亭議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