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8

21:23:55

陸羽茶交所參與2022中國農産品電商高層研討會

來源: 新華網

陸羽茶交所參與2022中國農産品電商高層研討會

2022-04-18 21:23:55 來源:新華網

  由中國食品(農産品)安全電商研究院、中央財經大學中國企業研究中心聯合主辦的2022中國農産品電商高層研討會(線上)近日舉行。武漢陸羽國際茶業交易中心應邀參加了武漢分會場會議,陸羽國際集團、陸羽茶交中心董事長嚴建紅作線上專題報告。

  嚴建紅介紹,基于陸羽標準評級中心認定和陸羽國際茶業交易中心交易的産區基地種植大數據、生産加工大數據、2B2C線上線下流通大數據、消費大數據,搭建的陸羽茶業大數據平臺,實現了種植基地可視化,生産源頭可追溯,流通過程可跟蹤,供需平衡可保障,市場需求可反饋,把過去無標準化的農貿市場、茶葉市場,建成標準化茶葉合約和電子交易市場,提升了交易的公平性、時效性和流通性,促進了茶葉現代化貿易,降低了整個社會的交易成本。

  五年來,中心挂牌銷售産品超200多個,服務經銷商超30多萬戶,提貨總重量達3000多噸,累計銷售額突破20多億元。已服務于中國50個核心産茶區,200多家茶企,30萬多個中小茶商,上市全部六大茶類、100余個老字號和名優産品,戰略合作茶企200余家,授牌10個陸羽四化綜合示范基地,帶動100萬農戶、11個産茶省鄉村振興,有效破解了茶農和茶企及經銷商賣茶難、消費者選茶難、流通環節多、效率低的難題。

  嚴建紅表示,未來集團重點布局的陸羽樂數字茶業創新平臺,將重點圍繞服務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的國家戰略,以陸羽國際集團“標準化、數字化、品牌化、國際化“四化”目標為指導,從産區到社區,從茶農到茶客,建立起有標準評級、有品牌優選、有流量內容、有事件驅動、有多維體驗的中國茶産業元宇宙社區平臺。

  研討會上,中國食品(農産品)安全電商研究院院長,北京工商大學商業經濟研究所洪濤所長發布了《2022中國農産品電商發展報告》。(沈淼)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