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7

16:46:03

湖北南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舊小區改造“民心工程”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南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舊小區改造“民心工程”

2022-04-17 16:46:03 來源:新華網

  自“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開展以來,湖北省南漳縣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全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為居民提供安全實用、優美舒適的生活環境,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圖為改造後的電信公司家屬院 新華網發 劉江攝

  位于南漳縣城關鎮萬山路的電信公司家屬院總建築面積1.25萬平方米,由5棟多層住宅樓組成,共有住戶116戶。改造前,由于建設年代較久,墻面、路面破損嚴重,小區內車輛亂停亂放,雨污管網排水不通暢,給小區的居民生活帶來不便。2021年,小區被納入老舊小區改造計劃,總投資280.9萬元,僅3個月就完成了改造任務,昔日“臟、亂、差”的小區,如今煥然一新。

  圖為改造後的電信公司家屬院 新華網發 劉江攝

  “原來我們小區裏各種車輛亂停亂放,路都沒法走,現在墻面、地面都重新粉刷了,綠化和健身器材也有了,想到回家,心情都變好了。”家住電信公司家屬院的王先生感嘆道。

  “老舊小區改造是一項‘民心工程’,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堅持‘一小區一方案’,精心組織實施,幹好‘頂天’‘立地’兩件事。‘頂天’就是要把拆違作為改造的首道工序,拆除地上違建和樓頂違建,優化集並空中老舊電線“蜘蛛網”,把公共空間還之于民。‘立地’就是要按照‘先地下後地上,先功能後形象’要求,在完成水電氣管道埋設、雨污管網分離、化糞池改造等基礎設施建設後,再規范設置消防通道,建好停車位、停車棚、充電樁,同步做好小區綠化、亮化、硬化等工作。讓群眾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南漳縣委書記羅興斌説。

  據了解,2022年,南漳縣計劃申報老舊小區改造項目11個(26個小區),實際審批7個項目(18個小區),涉及住戶數938戶、樓棟45棟、預算工程總投資3400萬元。(代延、代煒、羅雨)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