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7

11:29:29

湖北省天門市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壹品天門”發布

來源: 天門發布

湖北省天門市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壹品天門”發布

2022-04-17 11:29:29 來源:天門發布

  圖為天門市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現場

  千年農耕情,壹品天門味。4月15日,天門市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在湖北武漢舉行。天門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興銘,湖北省農科院院長遊艾青,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皮少成,天門市副市長蔣勝雄等省市領導出席發布會,共同見證天門市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壹品天門”正式發布。

  楊興銘在發布會上致辭。他説,此次發布的“壹品天門”,以“千年農耕情•壹品天門味”為內涵,具有全市域、全品類、全産業鏈的特點,將推動天門區域公用品牌走出湖北、走向全國。下階段將結合域內豐富的文旅資源,積極探索“品牌賦能+三産融合”的價值實現機制,全力打造湖北省區域經濟發展的創新樣本。希望社會各界繼續關注天門、支援天門、宣傳天門,共同努力把天門農産品品牌建設好、運營好、管理好,讓“壹品天門”成為湖北乃至全國現代農業發展的靚麗名片。

  發布會邀請湖北省博物館館長方勤與大家分享源遠流長的石家河農耕文化。發布會上,佛子山、多寶、拖市、皂市、侯口5地負責人一起登臺,傾情推介莊品健大米、多寶蘿蔔、拖市黃豆、紅日子醬菜等極具天門地域特色的農特産品;天門市現場授權湖北莊品健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湖北紅日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天門市鑫天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天門元淼農業産業化發展有限公司、湖北領尚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天門市瑞豐農産品産銷專業合作社、湖北紅日子富硒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天門市苗苗大棚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天門市農福源農業專業合作社(天北農夫園)、天門市源泉農民專業合作社(湖北鴻潤)等10家市場主體獲得天門市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認證;深圳美團優選科技有限公司、武漢眾為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荊楚農優品粵港澳大灣區運營中心、武漢舜發商貿有限公司、湖北華鼎團膳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知名渠道商與獲得認證的市場主體簽訂産銷對接合作協議。

  天門市農業農村局負責人對“壹品天門”品牌進行了解讀。品牌標識由“壹品天門”四個漢字、拼音和含有硒田綠地、茶經樓、玉鳳、稻穗等最具天門特色元素的綠色圖標組成。其中,硒田綠地是天門優越的自然資源和農業生産環境的表達,茶經樓是天門茶文化名片,玉鳳是石家河文化的代表性文物,稻穗象徵著石家河延續6000多年的稻作文化。一方面主要向消費者表達天門産地環境、農業産品、農耕文化、歷史文化和人文精神值得“一品”的理念,另一方面進一步規范農業企業爭創“品質一流”的農業品牌。

  天門市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發布後,《天門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手冊》也隨之發布。畫冊以品牌形象開篇,內容匯聚産業強鎮、企業品牌、産品資訊,將天門特色文化與優質農産品納入其中,濃縮出最極致的“天門味道”。

  此外,發布會還通過多個新聞平臺同步直播,吸引了不少網友線上觀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