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7

10:52:19

湖北麻城:黨旗在抗疫保供電一線高高飄揚

來源: 人民網

湖北麻城:黨旗在抗疫保供電一線高高飄揚

2022-04-17 10:52:19 來源:人民網

  4月9日,湖北省麻城市出現新一輪疫情,國網麻城市供電公司堅持黨建引領,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吹響集結號,齊心協力、迎難而上,組織國網湖北電力大別山(麻城)共産黨員服務隊,奔赴供電保障最前沿,衝鋒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讓黨旗在抗疫保供電一線高高飄揚,用責任和擔當築起了一道道堅固的疫情防控線。

  集結!“你們來得這麼快!”

  “帶上防疫用品和照明工具,迅速到公司集合,參與順河防疫!”4月10日淩晨4點,麻城公司接到政府通知後迅速響應,召集隊伍緊急出徵。

  深夜第一個到達集合點的是黨員何紅軍,“我是退役軍人,要有部隊的作風。”接著40名職工在一個小時內集合完畢。

  4月11日,快退休的林建國師傅在疫情爆發後迅速向公司黨委申請前往一線抗疫。

  林建國得知公司組織志願者前往順河協助防疫的消息後,他毅然報名參加。在前往順河的路上,有人不解地問道:“林師傅,您都這麼大年紀了,為什麼還要參加這次抗疫行動呢?”林建國透露出自己的心聲:“還有幾個月我就滿60歲了,不久要退休了,我想在疫情一線站好我人生的最後一班崗。”

  淩晨5點,公司負責人報告市委組織部:“我們已集結完畢,準備出發。”聯繫人感慨地説:“我還準備再打電話催一下,沒想到你們來得這麼快!”

  正是考慮到麻城公司的政治素養和戰鬥能力,市委決定把疫情最嚴重的安畈村交付給供電公司包保。

  保電!“我們是專業的!”

  “順河鎮抗疫指揮部和隔離點急需安裝應急發電車兩臺!”“晚上6點前市疫情防控現場指揮部要加裝照明設備。”供電公司工作群裏保電任務報備一項接一項傳來。

  4月10日,國網麻城市供電公司應急保電先鋒隊隊員在順河防疫卡口安裝照明燈。

  接到任務後,麻城公司防疫保電先鋒隊迅速制定應急保電方案,並分工協作。一隊負責指揮部通電工作;二隊負責15個卡口的臨時用電。

  通電任務非常艱巨。就二隊的具體工作看,必須在一天之內連續轉戰15個卡口,架設線路3000余米,安裝照明設備51套,確保每個防疫點有電用、能照明。

  當天,先鋒隊隊長周衛自豪地在群裏宣布:“保電任務全部完成,保電我們是專業的!”

  駐守!“我是黨員我留下!”

  “讓女同志、年長的同志先回去,我留下!”隨著第一階段工作完成,在疫情最嚴重的暴風眼——安畈村,需要留下15名同志長期駐守。得知消息,隊伍裏的黨員、骨幹紛紛挺身而出,要求留下。

  “安畈村是此輪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我是黨員又是幹部,我申請帶隊留下。”該公司五級職員王錦是技術型領導,主動向公司黨委申請駐守。

  4月12日,國網麻城市供電公司下沉黨員將針對疫情防治的中藥送至包保居民手中。

  很快,15名幹部職工組成的供電公司抗疫服務隊成立了,並迅速在安畈村安營扎寨,樹起黨旗、亮出身份,開展敲門流調、物資配送、隔離轉運等工作。

  請戰!“我申請再次到一線!”

  4月13日,一天增加19例無症狀感染者,防疫一線需要增加人手。

  “我強烈要求到第一線去,隨時可出發。”“我熟悉安畈村情況,我申請再次到一線!”該公司唐世緣、江培永等多名黨員主動請戰,放棄馬上結束隔離回到家庭的機會,向組織申請再次奔赴抗疫一線。

  4月13日,抗疫一線逐漸吃緊,退伍軍人、黨員何紅軍放棄隔離即將結束回家陪伴親人的機會,申請再次上抗疫一線奮戰。

  經過該公司黨委研究,最後挑選了5名同志增援一線。

  “不要告訴爸媽,我在這邊挺好。”00後錢潤琛家在外地,一個人在麻城上班,該公司8名團員隨隊第一批出徵,他就是其中之一。

  在需要人員長期駐守時,錢潤琛依然堅定地説:“我是團幹,我必須留下來。”

  隨隊出徵的團員青年除了正常工作外,還發揮青年人優勢為孤寡老人和留守兒童送去物資、開展心理關懷。

  在黨和人民有需要的時候,這群90後00後團員青年站了出來,在防疫大戰大考中淬煉青春的成色,展現青年的擔當。

  送羊!“這可是村民的油鹽罐!”

  “這是哪家的羊,怎麼沒有主人看護?”4月14日下午,黨員服務隊隊員劉紹平、劉傳江在安畈村大田鋪值守巡護時,發現路邊來了一群“不速之客”。

  他們一邊去圍趕跑出來的羊,一邊跟隔離的村民打聽是哪家的羊。村民在窗口説,這是附近王昆侖家的羊,因疫情管控,他家門封閉出不了門,35只羊無人看管。

  劉紹平、劉傳江當起“羊倌”,左趕一下右趕一下,好不容易把趕到王昆侖家羊圈才發現,羊圈門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拱開了一個洞,于是他們拿著工具就把羊圈門釘得結結實實,然後到附近山坡上扯了很多草放在羊圈裏。

  “我們既要守護好村民身體健康,也好管好村民的牛和羊,這可是他們小康生活的油鹽罐呀。”聞訊趕來的該公司駐順河黨員服務隊臨時黨支部書記、五級職員王錦邊拿草喂羊邊説。

  堡壘!“有支部就有戰鬥力!”

  “我們這個黨支部是臨時成立的,但是黨員不臨時、作用不臨時。”該公司第一時間成立了抗疫保電臨時黨支部,任命支部書記和支委,召開支委會統一思想、集體決策、靠前指揮,充分發揮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4月12日晚上,國網麻城市供電公司下沉黨員在疫情防控卡口交接工作。

  全體參戰黨員在臨時黨支部的帶領下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衝鋒、迎難而上,真正成為疫情防控的“主力軍”、群眾依靠的“主心骨”。

  堡壘無言,但能凝聚強大力量;旗幟無聲,卻能鼓舞磅薄鬥志。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麻城市供電公司全體黨員幹部員工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幹在一起,以實際行動篤行入黨誓言,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讓黨旗在戰疫保供電一線高高飄揚!(圖/文 王聰 龔學春)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