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市大力宣講總體國家安全觀
2022-04-17 11:43:41 來源: 新華網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亂……”4月14日,湖北省大冶市大箕鋪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開展的國家總體安全觀宣講活動,用一個個真實鮮活的案例,讓人深刻認識到,國家安全是全領域、全天候、沒有硝煙的“暗戰”,沒有人是“旁觀者”“局外人”,人人都應當是責無旁貸的“國安戰士”。

  大箕鋪鎮曹家晚村是鄂東南地區第一個農村黨支部的誕生地,在修葺一新的舊址內,陳列著歷史題材雕像、珍貴圖片和文獻資料。“革命先輩們這份深藏在歷史長河中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們永遠銘記與懷念。” 大箕鋪鎮綜治中心幹事紀進在參觀時感慨地説,先輩們的故事時刻提醒自己,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國家安全與個人生活息息相關,有國才有家,要牢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劉仁八鎮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龍鳳山莊宣講現場,有100多名群眾聆聽了宣講。

  據了解,在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期間,大冶市開展國家安全“首單宣講”320余場次,同時還組織了各級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國家安全大宣講比賽、主題團(隊)日等活動,推動宣傳教育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軍營、進網絡,引導幹部群眾賡續紅色血脈,守牢國家安全底線。(程良友)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大冶市大力宣講總體國家安全觀-新華網
在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期間,大冶市開展國家安全“首單宣講”320余場次,同時還組織了各級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國家安全大宣講比賽、主題團(隊)日等活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5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