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5

17:32:52

湖北遠安:中國電信“雲看護”助力偏遠山村智慧養老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遠安:中國電信“雲看護”助力偏遠山村智慧養老

2022-04-15 17:32:52 來源:新華網

  “安裝了‘雲看護’後,村幹部經常通過這個遠端監控係統對咱噓寒問暖,遇到什麼頭疼腦熱的,村幹部們就直接把藥送上家門。”13日,湖北宜昌遠安縣嫘祖鎮真金村,一位張姓獨居老人對中國電信“雲看護”連連稱讚。

  位于鄂西山區嫘祖鎮,有些老人居住的位置相當偏遠,村幹部到府走訪耗時較長,老人身體狀況、安全狀況無法隨時掌控。得知情況後,中國電信遠安分公司主動對接嫘祖鎮政府,深入獨居老人家中實地調研,定制了利用中國電信視頻監控係統進行遠端“雲看護”的方案。

  今年初,在徵得分散五保和獨居老人同意的情況下,嫘祖鎮陸續為全鎮首批110位分散五保和獨居老人安裝“雲看護”視頻監控係統,在鎮政府大樓搭建綜合管理平臺,所有視頻資訊均通過中國電信高速網絡傳輸並上傳“天翼雲”,基本實現了對老人生活起居、身體狀況實時監測、隨時回看,實現一鍵廣播就可以通知所有老人,徹底改變了以前靠村幹部翻山越嶺、走村入戶開展工作的歷史,極大地提升了老人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據了解,嫘祖鎮下一步計劃實現對獨居老人“雲看護”的全覆蓋,並組織村“兩委”幹部開展看護急救培訓,組織村衛生室定期為老年人開展到府體檢,建立老年人健康檔案,加大對全鎮老年人的關心關愛力度,讓農村養老更有保障。(許國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6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