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5

15:01:32

湖北鄖陽:老人不慎落水 危急時刻退役軍人跳進河中救人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陽:老人不慎落水 危急時刻退役軍人跳進河中救人

2022-04-15 15:01:32 來源:新華網

  圖為退役軍人柯有先(右二)救起落水老人。

  在湖北十堰市鄖陽區譚山鎮腰莊村,近日一名老人不慎落入丹江河中。危急時刻,退役軍人柯有先飛奔而出,跳入河中,救起落水老人。

  事發當日7時40分許,譚山鎮腰莊村村民高學強和老伴賈九娃在地裏忙活。勞作中,71歲的高學強不慎跌入4米多深的丹江河中。眼看老伴在水中掙扎,賈九娃拼命呼救。危急時刻,正在省界疫情防控卡口值守的輔警、退役軍人柯有先聽到了呼救聲,飛奔到現場,跳入河中,奮力將老人托起,帶回岸邊。老人上岸後,同樣在卡口值守的醫生張世成給老人做了簡單的檢查,確認老人身體無礙。

  事後,為了表達謝意,賈九娃帶著禮物兩次到交通卡口看望柯有先,均被婉拒。柯有先説:“我當過兵,這是我作為一名退役軍人應該做的。”

  據悉,柯有先是一名退役軍人,2019年進入譚山鎮金家村“兩委”工作。自當地設立疫情防控卡口後,柯有先就一直奮戰在防疫一線。(常夢星)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6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