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5

14:57:04

舊貌換新顏 湖北鶴峰全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來源: 新華網

舊貌換新顏 湖北鶴峰全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2022-04-15 14:57:04 來源:新華網

  今年以來,為了推動新型城鎮化建設,湖北鶴峰縣在全力推進城區項目建設的同時,重點關注存在安全隱患、影響居民生活和城市風貌的老舊小區更新改造問題,有力有序推進,讓老舊小區舊貌換新顏。

  在鶴峰縣城圃子路片區,不少老建築已經經歷了數十年的風吹雨打,部分基礎設施老化功能缺失,住戶的生活受到影響。這個片區老舊小區改造涉及4個小區、14棟房屋、246戶,總建築面積超過2.5萬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十棟住宿樓改造,工人們正忙著進行綠化設施施工。

  “小區沒有進行雨污分流之前,經常是這裏堵那裏堵。”片區住戶杜秀卓説,小區墻體以前貼的是外墻磚,安全隱患相當大,居民跟鶴峰縣住建局反映後,小區納入了項目規劃,現在外墻磚被清理了,正在進行粉刷工作。

  “總投資額1426.8萬元,已完成項目投資1355萬元,現已完成違建拆除、主供水管網、主燃氣管網、弱電管網、雨污分流、屋頂防漏等工程。”鶴峰縣市政工程建設管理站站長覃文東説,這個片區目前正在實施拆違透綠、管線規整、美化亮化等工程的收尾改造工作。4月底前該片區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將基本完成。

  據悉,今年以來,鶴峰高位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作為“中部更新”重要內容,縣城老舊小區改造牽涉面廣、工作量大,相關部門倒排工期加快推進。“2022年還將實施勝利街片區、中壩片區改造工程,涉及13個小區97棟2050戶,改造面積將達到16萬平方米。”鶴峰縣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説。(萬勇)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6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