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5

08:47:32

響應快速協同順暢 國網湖北電力重構供電服務業務流程

來源: 新華網

響應快速協同順暢 國網湖北電力重構供電服務業務流程

2022-04-15 08:47:32 來源:新華網

  近日,在為居民恢復供電後,國網湖北電力搶修人員收到了居民“雪糕還沒化,電就已恢復”的滿意評價。從感知故障到搶修完成,總計53分鐘,速度的提升讓居民滿意點讚,得益于國網湖北電力對供電服務組織機構和業務流程的重構和優化。

  2021年9月以來,國網湖北電力加快服務模式轉型,構建運轉更高效、研判更精準、調配更迅速、協同更順暢的現代供電服務指揮體係,建成“1+14+80”的省市縣三級供電服務指揮中心,組建147個城區低壓網格化供電服務站和108個配網搶修班,由供電服務指揮中心直接指揮,開展全天候的停電搶修服務。

  供電服務指揮中心直接指揮的扁平化模式,輔以故障和人員精準定位的信息化手段,實現了“可視化、精準化”派單。搶修工單由供指中心直接派發給離故障最近的搶修人員,派發工單流程減少50%,服務響應速度提升50%。以武漢為例,2021年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全年搶修工單近4萬筆,平均接單響應速度由2020年的9分鐘縮短至3分鐘,平均到達現場時間縮短約6分鐘。在派發搶修工單的同時,供電服務指揮中心會通過手機APP將停電原因、恢復時間、搶修進程向客戶主動推送,減緩了用戶停電等待的焦慮情緒。

  “我們在每個臺區變壓器處,客戶表箱、村部等醒目位置均張貼了公示牌和‘連心服務卡’,讓群眾熟知我們的聯繫方式,我們也積極加入到各大社區網格群中,及時答復客戶用電問題和訴求。”國網鹹寧市高新區中心網格員陳宏明介紹他們的網格化服務時説。

  故障派單更順了,搶修速度更快了,停電時間更短了,服務滿意度自然就更高。今年1-3月,湖北省95598投訴量同比下降95.81%,故障平均修復時長同比縮短36.07%。(柴文琪、陶蘇源、李俊峰)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6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