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3

22:05:41

湖北松滋:“幫代辦”推進“雙優化” 打通政務服務“最後一公里”

來源: 新華網

湖北松滋:“幫代辦”推進“雙優化” 打通政務服務“最後一公里”

2022-04-13 22:05:41 來源:新華網

  圖為松滋市重點工業項目建設服務中心。新華網發 許磊 攝

  企業車間機器轟鳴,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近日,在湖北松滋臨港工業園,打樁聲此起彼伏,處處煥發出生機盎然的蓬勃發展景象。

  這得益于松滋市重點工業項目建設服務中心以“雙優化”為引領,實行重大項目“一對一”幫辦代辦新模式的實施。在這裏,重大項目不僅配有貼身的資料員、代辦員、聯絡員,而且享受一對一“保姆式”對接服務,真正做到企業辦事“零跑腿”、政務服務“零距離”。以往需要半年才能辦完的手續,實施項目審批全程代辦後,半年時間壓縮至2個月以內。

  “一對一”幫代辦 手續辦理“零障礙”

  重大項目是經濟穩增長的“壓艙石”。如何幫助重大項目克服“成長煩惱”,讓項目高標準、高品質順利推進?

  2021年3月,松滋市委、市政府以服務重點工業項目建設為突破口,快速組建松滋市重點工業項目建設服務中心,為松滋經濟開發區“一區三園”(城東工業園、臨港工業園、劉家場現代建材産業園)落戶企業指派項目代辦專員,實行“一對一”幫辦代辦服務。

  世宇新型建材(荊州)有限公司是松滋市招商引資的重點工業企業。項目簽約後,服務中心及時組建專班,實行“三員”全程代辦行政許可事項,協助企業壓茬辦理環評安評、規劃方案審查、規劃許可、登記發證等相關工作,僅用60天便完成了林地審批和用地報批。

  “行政審批既有速度又有溫度,真正做到了讓企業‘零跑腿’,讓我們放心、安心、順心發展。”尚雷仕(湖北)健康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盧蕓説。

  “店小二”優服務 按下項目“快進鍵”

  全面落實“要素跟著項目走”,全流程為項目落地保駕護航,是松滋推進項目加快落地的關鍵。企業哪裏有需求,中心的服務就延伸到哪裏。

  近日,松滋臨港工業園嘉施利三期主體工程安裝進入尾聲,多臺運輸物料土方的大型運輸車往來不斷。然而,就在幾周前,該企業副總經理楊中強還在為60.8畝“插花地”發愁。

  嘉施利三期項目建設過程中,有60.8畝地屬于宜都地界土地。開發區和服務中心了解情況後,迅速成立專班與企業對接,並帶領企業負責人多次到宜都溝通辦證手續問題。

  “多虧了專班到府服務,為我們解決‘成長煩惱’,我們才能沉下心來搞建設。”楊中強説,嘉施利在松滋落地7年來,累計投資約40億元,看中的除了松滋區位優勢,更多的還是“政府支援+專職代辦+駐企服務”的模式。

  打通“堵點”、破解“痛點”、攻克“難點”。這不是一句空話,而是松滋推進項目順利落地亮出的硬舉措。

  2021年7月,城東恒之易服飾、臨港宇翔新材料等企業,因施工許可資料缺件等原因無法辦理不動産權登記。該中心主動協調相關部門到府服務,聚焦問題、分類施策,及時頒發不動産權證。這一“保姆式”服務,按下了項目“快進鍵”,讓企業省心省時省力,促進了園區新一輪招商大發展。

  “今年一季度,松滋經濟開發區搶抓‘宜荊荊恩’區域聯動發展機遇,以‘首戰即決戰’的姿態跑好‘接力棒’,完成松宜區域協同發展産業園、松滋市中小企業孵化園、振燁高性能銅基地新産業園等9個批次3375畝土地的前置審批,徵地報批組卷面積佔2021年度的70%,為確保工業經濟持續發展、再續精彩注入持久的內生動力。”湖北松滋經濟開發區管委會黨委書記許宏晏説。(佘海艷、楊婕)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5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