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當陽與湖北大學合作共建關公文化研究院
2022-04-13 21:43:36 來源: 新華網

  圖為關公文化研究院揭牌。新華網發 李偉 攝

  新華網武漢4月13日電(魏茜)12日,湖北省當陽市舉行關公文化研究院揭牌儀式,並與湖北大學簽署協議,將合作共建關公文化研究院。

  根據協議,關公文化研究院將以學術研究、學術交流和學術傳播為主攻方向,充分利用湖北大學研究平臺和人才資源,開展關公文化研究,提煉關公文化精神,推出具有國內、國際影響力的研究成果。研究院將定期開展校地學術交流活動,每年舉辦一次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關公文化研究論壇”,充分發揮智庫作用,開展研究成果轉化,助力當陽建成中國“義”城。

  湖北大學黨委副書記祝欣説,將以關公文化研究院為平臺,與當陽進行全方位的合作,利用學校的人才、智力優勢,深度參與當陽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參與當陽文化遺産挖掘、保護、傳承和利用工作。

  當陽市委書記劉傳鋼説,當陽正全力衝刺全國百強縣市、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當陽將與湖北大學攜手合作,共建共用,努力將關公文化研究院建成國內一流、世界知名的綜合型關公文化研究智庫,把當陽打造成為關公文化精神的闡發地、關公文化旅遊的目的地、中國“義”文化的踐行地。

  圖為當陽市與湖北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新華網發 李偉 攝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當陽與湖北大學合作共建關公文化研究院-新華網
12日,湖北省當陽市舉行關公文化研究院揭牌儀式,並與湖北大學簽署協議,將合作共建關公文化研究院。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5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