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鞏固優勢發掘優勢塑造優勢 以科學戰略謀劃引領湖北未來發展

2022年04月13日 09:53:09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強調 準確把握發展條件時代大勢

  鞏固優勢發掘優勢塑造優勢 以科學戰略謀劃引領湖北未來發展

  根據省委工作部署,4月12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圍繞未來五年我省發展階段性特徵、指標體係及2035年遠景目標,聽取意見建議,為科學謀劃湖北未來發展提供支撐。

  座談會上,歐陽康、秦尊文、鄒薇、陳池波、肖德等專家學者,立足國際國內大局和科技産業發展前沿,圍繞準確把握湖北發展條件和歷史方位、科學確定指標體係和發展目標踴躍發言,並就加快綠色發展、省域治理現代化、區域協調發展、推進新工業化、促進共同富裕、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等提出具體建議。王忠林邊聽邊記,要求相關部門認真研究,及時轉化運用到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的實踐中。

  “戰略判斷準確是戰略謀劃科學的前提。”王忠林指出,未來五年是大發展、大變革、大分化、大轉型的時期,也是湖北支點功能強化提升、區域布局調整優化、發展動能加速轉換、共同富裕加快推進、省域治理全面提升的關鍵期。要深刻把握“兩個大局”時代背景和我省發展的階段性特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要把指標體係作為引領發展的指揮棒,敢于“跳起來摘桃子”,科學合理制定發展指標和目標,樹立務實進取的鮮明導向,有效調動全省上下的積極性、主動性,形成自覺對標、競相發展的濃厚氛圍。

  王忠林強調,發揮優勢是順應發展大勢、實現目標任務的關鍵。湖北要在激烈的區域競爭中脫穎而出,就必須用好用足優勢,以歷史擔當全力轉化既有優勢,以戰略眼光深度發掘潛在優勢,以係統思維總體塑造綜合優勢,推動科教、産業、區位、市場、生態、資源等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有針對性地補齊補強短板、拉長鍛粗長板,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王忠林表示,專家學者是湖北發展最寶貴的資源。當前我省發展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希望廣大專家學者繼續深度參與、鼎力支援,出謀劃策、獻計出力。我們將全力以赴傾情服務,加大智力成果採購力度,完善溝通聯繫、成果評價運用等機制,更好發揮專家學者智庫作用;當好“店小二”,切實做好工作生活服務保障,為廣大專家學者在湖北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環境。

  副省長趙海山參加座談。(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鞏固優勢發掘優勢塑造優勢 以科學戰略謀劃引領湖北未來發展-新華網
王忠林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圍繞未來五年湖北省發展階段性特徵、指標體係及2035年遠景目標,聽取意見建議,為科學謀劃湖北未來發展提供支撐。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5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