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12

18:14:37

湖北鄖西:“綠卡”服務向企業亮“綠燈”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綠卡”服務向企業亮“綠燈”

2022-04-12 18:14:37 來源:新華網

  圖為“綠卡”服務為企業發展按下“快進鍵”。新華網發 朱煜旎 攝

  “上午公示到期,中午就領到批復文件,‘綠色服務卡’讓我們一路‘綠燈’。”12日,在領取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批復文件後,湖北長江路橋有限公司鄖西項目部負責人朱耀光説。

  據介紹,今年,湖北長江路橋有限公司在鄖西承建十巫北高速公路鄖西至鮑峽段項目,在實施過程中新增5家綜合場站,需要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十堰市生態環境局鄖西分局了解情況後,向該企業發放“綠色服務卡”,指定專人指導企業辦理手續,將原來的30個工作日縮短為3日辦結,讓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去年以來,十西高鐵、十巫高速、九路一橋等重大項目陸續在鄖西開工建設。該縣為相關企業發放“綠色服務卡”, 全流程跟進開展監測服務、審批服務、生態服務、宣傳服務等,推動重點項目快速落地生根。

  十堰市生態環境局鄖西分局局長阮緒濤介紹,“綠色服務卡”共19條內容,涵蓋了項目建設不同階段需落實的生態環境舉措,明確了生態環境服務流程圖,標明專人服務聯繫電話,持卡人憑卡享受綠色通道服務待遇,所有生態環境審批、服務事項,由專人辦理。

  “綠卡”持有者鄖西縣九路一橋PPP項目湖北鴻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建設六郎兩岔河至夾河集鎮路中,由鄖西分局全過程指導,實現了項目工地駛出車輛100%衝洗、運輸車輛100%密閉、裸露物料100%覆蓋等8個100%。中鐵隧道局十西高鐵項目一工區綜合場站較為偏僻,80名常駐工人的生活垃處理成為企業頭疼問題,該縣主動協調對接,將項目建設生活垃圾納入村級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為加快高鐵建設減壓增勁。

  企業發展的“難點”“堵點”在哪裏,綠色服務就跟進到哪裏。鄖西縣依托“綠色服務卡”,錨定項目環評審批、生態環境要素保障、構建親清政務服務等方面精準發力,先後解決企業環評批復、施工揚塵防治等問題23件。(鄒景根、付書傑、朱煜旎)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53758